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弟弟跟我是两个极端,他从小比较跳脱,会做一些打破规则的

我弟弟跟我是两个极端,他从小比较跳脱,会做一些打破规则的事情。因为我妈妈沉迷于打牌,缺乏了对他的关爱与教育,所以他沉迷手机。有很长一段时间变得情绪狂躁易怒,那一段时间我也现在情绪的沼泽里面,我们两个发生了很多摩擦,我对他的那些行为做出了痛恨的批评。这一年他进入了一个比较良好的环境,性格跟习惯有所改变。但是以前不规律的生活与以前做过的一些错事经常在他的脑子里面盘旋,思想会打架。问我弟弟这种情况 有没有相关书籍有专业的分析与解释?如果有的话请推荐几本给我。最好专业性不要太强,不要有太多专业名词,我怕我会不懂。我在看《被讨厌的勇气》,我跟他性格完全相反,不知道他是否适合这本书

4温暖
14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评论
1年前
如果堕落是自由的话。

1年前
我都推荐了,不一定要读书,从别的方式获取知识也可以,只要是新的东西新的思想。渠道无所谓。可他完完全全不感兴趣。要不想做出改变。她自己的课题,她自己解决,我顶多提建议。

感觉他现在已经有所成长,让一个不爱看书的人看书是很难的。每个人偏爱的知识呈现方式不一样,尝试看看有没有什么音频类的或者是视频类的,受众面广的媒介给他看看。

你的努力一直在束缚一个自由的灵魂。

1年前
我们农村家庭条件比较差,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不太实际。所以我自己学习一些相关的东西讲给他听,我把了解到的一些关于心理成长方面的东西讲给他听,我们经常聊天,他多少听进去了一些我的话。我主要是起引导作用,万事靠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我对女里女气的男子特别上头。 这是为什么? 难道我真是个同性恋? 女气的男的我心理上很喜欢。如果这个男的再有男人的一面,会把我迷死。雌雄同体,一会男的你女的,我觉得头脑带劲儿,很兴奋。 但是对于女的,如果有男子气质的女子也会让我有好感,如果再有别的我喜欢的某些因素(嘴巴鼻子眼睛)啥的,我会非常热络。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和女生玩儿。我基本上没和男生玩儿过。一路也有比较多的男生追过我,但是我好像是那种说不出来的无性别的感觉,因为他们性别单一。(纯男)而且我感觉不出来男的喜欢我。高中有个男同学比较瘦,十年后告诉我他喜欢我。有个男同桌,高大帅逼男生的那种,(纯纯的男生),他一个劲儿夸我美,我毫无感觉,总之就是看着他开屏的感觉。 我感觉我挺自卑的,我不是个女的。大学的时候看着那些情侣每晚临分手你侬我侬的真是无感,他们就像春天的鸟儿一对儿一对儿的,发情了。我特别羡慕别人可以发情。那么丑的人都可以谈恋爱。我甚至特别怀疑我自己很丑。可是又有男的看着我两眼发光,咦,那个样子真是受不了,发情了的样子。 我养了小乌龟,我的爱是对于大自然小乌龟充满了点点滴滴的喜欢。 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在我四五年级我养了两条小金鱼,我弟弟也许是中午用笔给弹死了,鱼鳃处还有血丝,那个无力的带着血丝凝固在较水面处,未必是我那时受了刺激,我感觉男孩子可恶极了。也许是我后来喜欢温柔男孩子的原因,不会把小动物给杀了。女生一般不会做这种事。我当时真的难过极了,可是,家里没有主持公道的人,只有漠视一切的父母,或者对我的诉求稍微看到一点,也就是做个和事佬。父母的漠视,真的太像不作为的贪官,为了自己的利益,漠视良知和弱小生命的离开。 谁会为我做主呢,谁会为两条小金鱼做主呢,也只有我在伤心。也许我妈妈改变了,今年,小朋友们买了三只小鸭子,他们仨一人一只。昨儿我问女儿,你们的小鸭子哪里去了,女儿很坚定的说:外婆说,那是买来吃的。可是我也不敢再想,当时还一人给自己的小鸭子取了个名儿。…挺好的,我不用担心女儿和我一样…

Franksaid
前两天碰到一位自媒体女士在直播卖课,教女性如何识透男性,或者怎么掌握男性并且从男性身上赚到钱。 她劝女性不要有恋爱脑,似乎她不相信爱情。她的话似乎有一些极端。 一开始我并不舒服于听到她的言论。但是,我想,不经别人苦,不劝别人善。谁知道她经历了多少的苦楚,才让她变得如此现实或者冷漠。也许以前她也是一个清纯的小姑娘,对一切充满了憧憬。 也许就在两年前我也还是职场上清纯的小男孩。我幻想着身边是一帮牛人,或者是能互相支撑和成就的同事。现实把我变得很冷漠,我才意识到我需要冷漠或者狠毒一些才能保护自己和家人。 两年前我被外派到V家公司做Program Manager。小组内也有其他家的合作伙伴。当时我想,不管对方是A家的,还是C家的供应商,都是在为V家公司服务,都应该一视同仁。 C家来了个年轻的女孩设计师,只有2年工作经验。一开始我想跟她多沟通沟通一些,增加账户了解。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女生似乎很在意对方是不是也是C家的供应商伙伴。我能隐约感觉到,这个女孩背后的上司会跟她交代,“好好的跟客户处好关系,争取ramp up我们更多的人”,也能感觉到C家的经理在背后跟V家的经理有一些私下的沟通,应该是表达过能卖更多的人给V家。之所以我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15年前在印度外包公司时,我们这种套路,希望已经外派过去的人能给公司带去更多的业务。 后来有一次,我为A家的一个设计师做了辩护,我没认为他的绩效有很大的问题。但是我的辩护应该是得罪了V家的经理和另外一个小伙子。 后来我被踢出了V家。取代我的是个C家的Program Manager。我走的很落寞。 后来幸亏亮哥收留,能允许我去带另外一个大客户的项目。 今天想到了C家的这种人的表现,还是心里有一些不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自以为是正大光明了,但是这种正大光明只会伤害了自己和家庭。而那些鬼鬼祟祟的人或许还登上了大雅之堂。 回想到这个女博主,她之所以如此坚定和现实,也许是受了很多“单纯”的伤。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