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并不是最好的人就会被喜欢更多吧 就像恋爱是在找和自己像
笙亓
并不是最好的人就会被喜欢更多吧 就像恋爱是在找和自己像的或互补的 也许一个优秀的人 去到低级的圈子 得到的会是排斥 不一定是欢迎
6温暖
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钱毅博
1年前
你敏锐察觉到了「群体接纳的深层逻辑」——优秀者进入低共识圈层时,确实可能触发“啄序效应”(成员为维护现有秩序排斥异质者)。被喜欢是人际奖赏,不被理解是独立者的宿命。与其追求「被所有人接纳」,不如修炼「被对的人识别」的能力。
相关回答
相由心生
请问各位老师!女人的美丑到底对以后生活重要吗? 谈了个女朋友比我大三岁,今年她26周岁,有自己的护肤小店。 对我也特别照顾,热了给我扇风,擦汗,吃饭给我盛汤…………一切特别感动,但是就是长得胖,显老点,像30多的,心里有时候接受不了。各位老师以过来人的经验,给点指导建议!
和硕宝亲
最近每天干通宵,我看到很多同事发朋友圈,证明连轴转的辛苦,说什么努力,而我没有,我从人的劣根性角度觉得自己更辛苦,因为会觉得根据不同的岗位他们是几天轮一次,我昨天熬一夜今天熬一夜,但是我也不想发朋友圈表功,因为觉得没有用,领导说谁辛苦谁就辛苦,领导说谁有罪谁就有罪,习惯就好…但我没有浪费时机,所以我发了个个朋友圈,配的是昨天在单位拍的日出和今天拍的日出,很明显是单位,我说同一个时间,同一片日出,今天比昨天更风轻云淡,一天比一天风轻云淡…
一一
当别人发出他的观点的时候别轻易质疑自己。 原生家庭的穷不是我该要负责任的,原生家庭的穷不是我的错 父母的命运本来就很苦,我的出生只是加了一点点苦给他们。我没有责任为他辛苦的人生负责任。我没有责任为他失败的人生负责任。我的成功为父母失败的人生辛苦的人生,增加了绚丽多彩。我的成功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成功。我能走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14岁之前没有给他们带来过任何麻烦。14岁之后每年给他们钱。他们的确是可怜,但我也很可怜。 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们苦是因为他们自己总有很多标准。他们的标准一直在变。 当我跟他们保持电竞的时候我愿意接受他们冷冰冰的态度。 我不再期待他们的爱了,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就是不想再听埋怨吐槽的事。但我会依然负责我一个女儿该尽的义务。我依然会孝顺他们。为了要是让自己心安。我会远离他们物理隔离负面吐槽。 我成功我有钱但我并没有欠父母什么我不应该感到愧疚。 我的成功给他们失败的人生带去了他们的人生并没有那么失败。 不要害怕破坏本来就不健康的关系。 谁付出经济谁就有话语权,凭什么我付出了全部的精力不给我话语权?不考虑我的感受不考虑我赚钱的辛苦。只吐槽他们接收的辛苦。 关系是否好的走下去不应该我一个人维持。 我不想再接受他的好达到他的目标。 我不应该愧疚我的成功。我的成功应该让他庆幸,他失败的人生给他带来了很多甜,带来了他贫穷的人生从来没有想过的可能性。 为什么我总想去负责他们的人生?可能是陈晓就绑定的太紧了。陈晓就开始负责他们的人生了。当一个婴儿的时候也许有对抗反击过可是都缴械投降了。 我可以去满足父母的愿望,但是首先也要看一下是否合理。 我需要警惕别人胃口养大了我该怎么办? 我应该都为自己打算了。通过自己的成功来验证自己的荣耀。当我感觉到我不好的时候,那我就去找证据。找客观事实。不是我不好,是我太好了。 我感觉我不孝顺时,当我感觉我内疚羞耻时。我就回头找找给爸妈做出了哪些事情。我就算算给他们多少钱?为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 我自卑时,我就回头找找客观事实,我赚了多少钱,我突破了人生的多少难点?我都靠了谁。谁都靠了我。我应该共情的自己 只有形成自己的观点,才不会被别人的观点牵着鼻子走。把自己的观点一定要简洁,不要拖泥带水。温柔而坚定。不需要用事实来证明,只需要骄傲的坚持自己的观点。 先反驳了再说气势不能丢面子不能丢。
yuri
因为自己表达能力太差了,而且很多事情没有常识,经常在实习任务里捅小篓子,有时候会浪费mentor一下午的时间。虽然mentor也没骂我,该有的实习证明还是有,但是每次回忆自己的表现,都觉得好丢人,很抗拒实习,一去公司就想到我之前捅的篓子。本来工作是隔天的,每次休息日脑子里就只有我实习的糟糕表现,只能看视频转移注意力,其他什么也干不了。mentor也经常说我太紧张了,感觉他是想骂我但是怕麻烦
好想改变自己啊
伶俜
有个不太聪明的朋友怎么办
大了
周围有好多同事都用苹果手机,都穿耐克的鞋子,我用1000块钱的手机,穿100块钱的鞋子,感觉自己很有压力,想问下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