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与人之间,从根本上来讲,是差异的。一个人无论如何发展,
顾昕
人与人之间,从根本上来讲,是差异的。一个人无论如何发展,都无法完全符合“目标”,更无法完全活成他人期待或理想的样子。 既然如此,以开放的心态,对待改变和人生,然后在接纳、选择的基础上,去创造、生成属于自己的人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长桂
感情里最难得的, 不是轰轰烈烈,而是被稳稳接住。 愿你在关系里,不必逞强、不必讨好, 安心做自己,就有人爱你。
杨巧云
心平能愈三千疾 心静可通万事理 鸟不跟鱼比游泳 鱼不跟鸟比飞翔 你我各有所长
史婧雅
弃婴情结是一种常见的情结,和我们的恐惧和自卑感有关。有弃婴情结的人,总感觉自己像一个无力的无法惹人喜爱的被抛弃的婴儿。常常在和别人的交往亲密时,就预感着自己会被抛弃,会被甩掉。在和别人的相处中,也总是很被动,觉得自己对别人不重要,当别人对自己做决定时,往往逆来顺受,经常性的陷入一种要被孤立和远离的不安中。总之,会在建立亲密关系或面对挑战时,感到极度不安和恐惧,担心再次被遗弃。 这种情结一般都是后天产生的,与个人的创伤性经验有关,有可能在幼年家庭生活中不被喜欢,被抛弃,产生心理上的不安感,也有可能在以前的人际交往中受到心理伤害,最后形成为了不受伤,干脆就拒绝别人,或在关系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拉远双方的距离,以保证自己安全的模式。 负面作用是可能导致社交和职业生活中缺乏自信,难以建立稳定的人际关系。通过自我接纳和建立支持性的社交网络,学会信任他人和自己,逐渐打开心结。
朱丽娜
中国式亲密关系里,藏着最深的双标。” 对外春风化雨,对内雷霆万钧:为何最亲的人,反而成了情绪的靶心? 期待的陷阱,不自觉地将亲人视为“专属客服”,要求他们随时响应并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 你不是控制不住情绪,是掐准了家人不会拉黑你、不会扣你工资、更不敢离职。
王倩倩
伥鬼,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我过得不好”,另一个是“别人也别想过好”。有些恶,是没有理由的,你过得比他好,就是他拉踩你、伤害你的理由。过年了,人情往来不可避免,一定要远离身边那些伥鬼一样的亲戚,有福,自己藏起来享,不要人前乱显摆。 不要夫妻一吵架,就跑到亲戚家诉苦,别人添油加醋,小事变大事,只为看更大的笑话。更不要轻易为那些过得不好的亲戚出头,他借了你的势,反过来背后诋毁你。永远不要低估了人性的恶,越是亲戚,越见不得你好,越想踩一脚。 任何亲戚面前,都不要把自己抬得太高,不要乱好心。任何关系,只要伤及自身利益了,损耗到自己,就要心生警觉,尽量远离。大多数亲戚关系都是虚的,与其耗费心力维持,不如顺其自然由它去。另外记住,失意人前,不说得意事,能避祸,能自保。
冯二玲
这个世界之所以美满,就在有缺陷,就在有希望的机会,有想象的田地。换句话说,世界有缺陷,可能性才大。这种可能而未能的状况就是无言之美。世间许多奥妙,要留着不说出;世间有许多理想,也应该留着不实现。因为实现以后,跟着 “ 我知道了 ” 的快慰便是 “ 原来不过如是 ” 的失望。 ——朱光潜《大美人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