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谢谢大家的喜欢❤
连秀娟
谢谢大家的喜欢❤
1温暖
0回答
鸟鸣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谷振强
同样一件事,不同的态度,不同的反应,带来的是截然不同的结果。 秋季萧瑟,有人只看到满地落叶,有人却看到累累硕果。 大雨倾盆,有人只看到满地泥泞,有人却看到天边彩虹。 希腊人说:“生活的意义不是你经历过什么,而是你面对生活的态度。” 真正的智者,都懂得:大雨过后,抬头看天。
郭朋雅
你不是我的希望,不是的 你是你自己的希望 我那些没能实现的梦想 还是我的 与你无关,就让它们与你无关吧 你何妨做一个全新的梦 那梦里,不必有我 我是一件正在老去的事物 却仍不准备献给你我的一生 这是我的固执 然而我爱你,我的孩子 我爱你,仅此而已 你不是我的财富,不是的 如果你一定是财富 那你是时间的财富,是未来的财富 你如此的宝贵,我怎能占为己有 一直以来,我都不愿意承认 其实在生命的意义上 我们都是奇迹 就像未来不会比现在更重要 你我也只能是对方人生的某个部分 然而我爱你,我的孩子 我爱你,仅此而已 海桑
史婧雅
为什么有的人不敢全心投入?--全能自恋在作怪 专注和投入是很重要的特质,任何一个人在某个领域出类拔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能投入其中。 不仅做事情这样,人际关系也是这样。一个人能充分享受人际互动,也是因为他能投入其中。 投入非常重要,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普通的道理,可无数人就是难以投入,很多人简直是任何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很好地投入。这种现象,一个日益流行的诊断是,这叫“注意力缺陷障碍”,而我更喜欢干脆将其称为“投入困难症”。 有意思的是,有投入困难症的人常有这样的逻辑:如果我能全力投入,一定可以取得非凡的成就。这个逻辑没毛病,但它也恰恰是很多人不能投入的关键所在。 我们引入全能自恋的概念来理解这一点。 严重滞留在全能自恋中的人,如果一直不投入,就可以一直抱着这样的假设:“我会有非凡成就的,之所以没有,不就是因为我没法投入吗?!”要维护这样的假设,必须不投入。如果真投入了,这个假设就面临着被戳破的危险。 例如,有人会说:“如果真全力投入了,但没有非凡的成就的话就惨了……这种心理落差很恐怖。”“落差”这个词很有意思,它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自恋维度的高低问题。 当一个人受全能自恋驱使时,就会觉得自己在自恋维度的高位,而且是在至高无上的第一名的位置。但当自恋受损,从高位跌下来时,本来觉得自己的位置有多高,跌下来的位置就有多低。这种落差的体验真的像坐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对于全能感高的人来说,这是很不好受的。 投入困难症背后的完美幻觉,会藏着一个神级的幻想:既然我是完美的,我稍一努力就该立即得到完美的回应。有这种神级幻想时,一个人就没法接受挫折了,哪怕看起来很小的挫折,都像是致命的打击,就不会再继续投入了。 人生总是起起伏伏,能接受自己可以待在任何位置的人,可以迅速地做出调整而适应现实,追求自己所希望的位置。但如果一个人只想待在高位,就势必总是去追求优越感,而显得偏执而傲慢,同时会失去适应和调节的能力。 不过,毕竟还有时间。所以这时你可以先靠意志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这样,这件外部现实中的事就继续活了下去,而这种外在的“活了下去”,也就有可能反过来传递到你内心,恢复你内在的生能量。 努力总不会错。努力与投入,意味着你不断花时间和事物建立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关系会越来越深厚。 所谓的成就,其实就是关系深厚的一种自然的表达而已。
赵莎莎
路与他人各不同, 不必听风就动容。 每个人的人生之路,本就独特又精彩。别因 为旁人几句闲言、外界一阵风声,就乱了 己的步伐、慌了内心的宁静。人与人的交集, 有缘则同行,无缘则相安,若没了灵魂共鸣, 安静独处也挺好,
邱新芬
有些人困囿于工作的瓶颈,有些人执念于情感的伤害,有些人执着于内心的欲望。不管遇到什么困境,请勇敢地求助,只要迈出第一步,就会有希望,未来就有可能。
梁芳
人性,是爱上了就想拥有, 成长,是让你爱过就好,不要贪心; 人性,是受伤就会痛苦, 成长,则让你慈悲为怀,原谅一切; 人性,只要付出就要有所收获, 成长,则让你培养利他之心,别求回报; 人性,是委屈了就想埋怨, 成长,则让你宽宏大量,接纳包容; 人性,是自私自利、趋利避害, 成长,则让你放下小我,慈悲大爱; 人性,是贪爱、贪财、贪名、贪利, 成长,则让你随缘体验人生,放下“执念”; 人性,是遭遇背叛就想打击报复, 成长,则让你看清“因果”,放下恩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