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优点和缺点,都会越找越多,关键在于你选择的是找优点还是找
毛贻强
优点和缺点,都会越找越多,关键在于你选择的是找优点还是找缺点。 美好的一天,不一定从一个美好的早晨开始,可以从任何时候开始,只要这一天还没结束。
1温暖
0回答
范崇宾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杨宝英
当我们停止要求别人为我们的幸福负责,并开始为我们自己的人生负责时,我们才真正获得了经营一段美好关系的能力。我们变得完整而独立。这样的我们,无论是独自一人,还是身处一段亲密关系,都能找到内心的平静与喜悦。
李艳红
爱情和婚姻既能滋润人,又能摧残人。离开了一位伴侣,撕裂了一段关系,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的到来。只要不放弃、不消沉,过了这个村,永远还有下个店。 婚姻就是锤炼人的过程。如果事先没准备好接受不一样的TA,婚姻肯定会遇到问题。 在咨询过程中经常会对婚恋问题的思考,尤其对于正处在婚姻危机中的咨客——男女都有,据不完全统计和主观感受,女性求助的更多。咨询师必须带着咨客跳出“思维的限制圈”,找到“活路”。 推而广之,每个人自身,或每个人周围的人——都可能在生命的某个阶段,陷入感情和婚姻的危机——绝对不可避免,这会令你怎样?不相信爱情?害怕婚姻?沉默?放弃? 那都不是我们真想要的。 过了这个村,往往还有下个店。遇到新的爱人机会不少,只要存心寻找,有许多途径可以储备大量的“候选人力池”。但我们如何识别更合适的下一个?如何与下一个更好地相处?这就需要既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人,不想要什么人,把握选择的重点,又有危机意识,保存和发展自身的优势,并善于经营亲密关系和更复杂的家庭关系,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精彩而稳定。 同时,过了这个村,有无下个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风风雨雨后,还有没有你自己?所以,要学会应对危机,变得更有自省力。
林特
你是否不喜欢比较,觉得和他人比较是很不好的习惯呢?其实比较也有积极意义的。 故事:老王很喜欢下围棋,但是他小时候没有机会学习,长大后为了圆自己的梦买了下本棋谱开始研究起来。别说,他研究了几天,就弄懂了围棋的基本规则,他觉得他还挺有天赋。于是,老王开始在自己的孩子小王身上找存在感。 “小子,你懂围棋吗?围棋可是最能体现智慧的棋。” “老爸,你会吗?可以教我吗!” 见小王这么兴奋,老王也就好为人师起来。不过让老王深受打击的是,老王自以为天赋很好,但是他花了几天时间,其中还观看了一些学棋的视频才弄懂的概念,小王只是看书就弄懂了,前后还不到2小时。这一比较他才发现,自己的围棋天赋可能非常差。 很多人都会有被父母比较的经历,“你看你们班谁谁谁,他成绩就比你高。”、“隔壁小区那个谁谁谁,身体就比你好,你成天就知道感冒。”……只要有比较,就会有优劣,所以我们有时候会回避进行比较,觉得比较会滋长骄傲、打击自信。因为没有人可以一直在比较中获得胜利。 但是,我们真的需要依靠比较来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位置。比如学棋的老王,在知道小王几个小时就能弄懂围棋规则后,才发现自己的天赋真不高,如果小王发现自己喜爱围棋,也可以通过和同龄人比较来确定自己的天赋,是适合将围棋当做业余爱好,还是以后进行职业比赛。 好的比较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比如你缺乏自信,可以拿自己长处和他人比较,找到自己的优势;比如你想要激励自己,记得拿自己的缺陷和他人比较,这样你就会动力十足;比如你较为脆弱,那么就只和自己比,逐渐积累力量…… 生活中有多重行为,没有哪一个行为一定是错误的,关键看你怎么理解。让我们正确使用比较,帮助我们更好的生活。
罗永丽
内疚和羞耻常常被混淆,被认为是相同的情绪,其实两者存在很大的差别。一个人不需要关心其他人,就能体会到羞耻的感觉,却无法产生内疚感。首先,内疚与羞耻的关注点不同,内疚关注的是自己的行为、想法或感受对其他人造成的危害或伤害。它会引发对他人的责任感,想让他人高兴,想保护他人免受危害。而羞耻是一种自我伤害,羞耻会让人自我攻击,觉得自己很糟糕,有缺陷,没有吸引力。其次,两者的侧重点不同,内疚侧重于具体的事情,如自己的行为和想法。羞耻侧重于自己的感受,比如觉得自己能力不足,有缺点,没有吸引力。再次,两者产生的行为不同,内疚让我们想做出弥补,想纠正自己的错误。而羞耻想让我们隐藏或掩盖那些让我们感到羞耻的部分。最后,两者会有不同的情绪体验,内疚是一种复合情绪,源于内心的冲突,想要某物或想做某事,但可能会伤害他人。而羞耻引发的是焦虑、愤怒或否认。 除了上面的差别,两者也有很多相同点,如两者都是自我意识情绪,这意味着个体的注意力都放在自我上,在某些情况下,自我意识对内疚的强化很容易变成羞耻感和消极感受,从而引发羞耻以及自我攻击类的想法,如认为自己是个骗子,是个坏人,“不值得被爱”,因此我们常常需要分辨内疚是否为羞耻感的起因。
王倩倩
人,是劝不醒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觉醒期,不到那个时候,你越是干涉,越会适得其反。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次就够。所以,不要费尽心力去改变他人,指导他人。人,都是越爱操心,越招人烦。 强者自醒,弱者痛醒。一定要承认,人天生带来的差异。人觉醒越早,越能规避伤害。强者,善于自醒,发现危险,马上自律,马上自救。而弱者,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他不是不能觉醒,而是不愿觉醒。 强者自渡,弱者自困。有些事,想千遍,不如迈一步。不要觉得做了没用,所有事,都是从量变到质变。弱者,痛了,就要醒,一点点学,一步步走。人不怕弱,就怕愚。愚者不醒,只痛不改,才最无望。
郝荣
斯多格哲学中有一个二分法:你能控制的和你不能控制的。认识清楚你能控制的事物,并在此范围内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好”,认识清楚你控制不了的事物,不要瞎较劲,或者怨天尤人,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理性。这真是清醒而优雅的活法。 我们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想法,所以很多时候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想法,让他更具理性,这样就会减少情绪上的痛苦以及荒唐的行为。 我们时常对别人和世界有着一厢情愿的想法,认为他人和世界就该这么运转,并且以为这就是真相和真理。然而他人和世界往往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非理性是建立在全能自恋之上的,他不是真相,也不是真理,当他们和现实世界相处时,不断受到挫败,他们发现世界不会按照他们的意愿去运转,可这时他们又不能接受这个真相,于是转而活在自欺欺人的想象中,毕竟在想象的世界里,一个人是可以为所欲为的,然后他们又把这个想象的世界强加给真实世界,而且强加时特别有情绪、情感,这就是非理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