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理智化的人,容易向外寻求方法。咨询师需要结合个人实际,给
王海民
理智化的人,容易向外寻求方法。咨询师需要结合个人实际,给出适当的建议。同样的建议,有人有效,有人无效。为什么呢?现实环境不同,个人性格不同。 情绪型的人,需要先缓解情绪,情绪支配了行为。这个时候,任何建议都不容易有效。 向内看,才会真正有方法改变自己。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王欣梅
如果我们不知如何自处, 也不知如何与人相处的话, 那么陪伴带来的苦恼或许并不会比快乐少。 ——希阿荣博堪布
王胜
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可以让其自然解决,但是有些则需要我们秉承开放、好奇和宽容的心态予以面对。如果你不面对这些困难,它们会越来越严重地破坏你的生活。 世事如云任卷舒……
冯二玲
第487天 无 欲 则 刚 世间没有哪样东西该被屏弃。 它在,就一定有它在的道理。 就比如,苦的存在,是为了让甜更甜。 —— 野说 凡人都太在乎自己的欲望,才会在乎别人的反应, 求而不得,就会感到很受伤; 你贪心的少, 别人就难以找到和利用你的欲望,实现他的目的。 烦恼都是自找的,越贪心,越脆弱, 越在乎自己,越痛苦,越想得到,越失去, 伤害皆因为贪欲,欲望越少的人越无敌。 所谓,无欲则刚……
刘芝
网上看过一个故事,印象特别深刻。 女孩从小备受父母疼爱、呵护,虽然家境一般,但衣食无忧,别人有的她也有。 可即便如此,她整个成长过程中总是很难开心起来,每次有想要的东西,都觉得很有负罪感。 甚至填报志愿时,都不敢随心所欲选自己喜欢、擅长的中文专业,被迫读理科。 深究其原因,就是她不管做什么,得到什么,父母都会给意见,提醒她: “看,家里最好吃,最好用的都给你了。” “你想要什么,爸爸妈妈再辛苦,也会努力帮你争取到。” “就报理科吧,文科读完出来不好找工作,别像妈妈一样,一辈子只能当个普通会计。” 一字一句,听起来都是爱。 可女孩心里特别堵,不舒服。 吃的肉不香,买的书包也不好看,就连读书,都觉得是别人的任务,没有自己的人生。 很多孩子不是缺失父母的爱,而是享受父母的给予时,总有很沉重的负罪感。 尤其是父母那一句句“为了你”,说起来轻巧,却是压在孩子心头上的千斤重。 心理专家武志红这样评论道: 当父母使用“我是为了你”这句话时,潜台词就是“一切责任和其中的‘坏’,都将由你承担,而我是好心的,所以要被免除一切责任和愧疚”。 换句话讲,父母旗帜鲜明宣告自己为了孩子,辛苦操劳,付出了一切。 万一孩子做不好,达不到预期,那是孩子的问题,和自己无关。 这种自我牺牲的“伟大”,是一种情感勒索,以最直接的委屈,给孩子以最深的愧疚。
曾广胜
了解自己最深的需求和欲望, 是实现自我连接的关键。 --亚伯拉罕.马斯洛
陈娜
人到中年,一个很绝的心态是不解释自己 杨绛先生说:“我已经没有兴趣给每个人留下好印象,你所见即是我好与坏我都不反驳"我不想解释,更懒得解释你能懂我几分,就是几分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你就配怎样的我至于你怎么看我 无关紧要,也没有必要 ———杨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