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了解自己最深的需求和欲望, 是实现自我连接的关键。 -
曾广胜
了解自己最深的需求和欲望, 是实现自我连接的关键。 --亚伯拉罕.马斯洛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黄小帅
人与人相处 保持自己的模式 尊重对方的模式 共同创造一个属于彼此的新的共同模式
王杰
不要站在现在的角度,去批判过去的自己,灵魂本来就是一朵难养的花!
王倩倩
想哭便哭,想笑就笑,生命本该是自由的,忧乐喜悲都是我们某一个时刻情绪的真实写照,不必遮掩不必躲藏,更不必羞愧。那些内心痛苦不堪却仍然强颜欢笑的人才是真正全然可悲的。 若要做人,便要做一个坦坦荡荡,光明磊落,生动多彩的人,绝不在百无聊赖时无病呻吟,也绝不要在失意困顿时掩面假装淡然。
薛梅
捡几块鹅卵石,静心画个石头画。
彭保云
荣格说投射是“无意识在找出口”:年轻时把焦虑全甩给婚姻、工作、养娃—— • 婚姻里,盼伴侣当“镜映者”,照出自己的价值; • 职场上,把“理想化力量”全押给职位,当救命稻草; • 养娃时,让孩子当“孪生替身”,补自己没活成的人生… 中年突然惊觉:婚姻背不动“人生意义”,职场撑不起所有自恋,孩子不是复刻版自己。原来投射消解的痛,是科胡特说的“自体需求”在喊:该收回期待,好好看见自己了。 ——-读书后感 (PS 这本书一页………可以读个半天吧。需要结合客体导向读者 否则荣老头的“原型能量”似乎能过滤70%的读者
)
翟桦
父母对孩子的所谓教育,大多是在发泄自己消化不了的情绪。 大多数成人都认为孩子是需要被教育的,在他们看来有些道理是必须要给孩子讲的。比如:遇到长辈要打招呼,否则就是没礼貌,显得没教养。而在给孩子讲道理时,他们大多数是用头脑在做工作,很少有人会去用“心”。因为,其实他们自己都找不到自己的“心”,或者说觉察不到自己的“心”。 这就带来一个现象,就是父母以为是自己在教育孩子,其实在“心”的层面,是他们在发泄消化不了自己的情绪,抗拒面对自己不舒服的感受,企图“教育”孩子,纠正或控制孩子的行为,好让他们不那么难受。 比如:孩子见人不打招呼,父母认为教育孩子见人要礼貌,要知道问候,这是在教育孩子。其实是孩子见人不打招呼,让父母在别人面前感到很羞愧,为抗拒自己不是个称职父母的不舒服感受,所以“教育”孩子,以控制孩子的行为,好让以后类似的情况不要出现。 再比如:孩子写作业拖拉,父母认为要教育孩子,做事要有效率,早点写完早点玩或早点睡觉,其实是看到孩子写作业拖拉,父母心里烦燥、挫败的感觉让他们难以忍受,企图通过说教孩子发泄自己的不满,通过纠正孩子的行为让自己不难受。 再比如:孩子沉迷于玩手机,父母认为要教育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否则人生就毁了,其实是看到孩子玩手机,父母内心有很大的焦虑和恐惧,这样的感觉让他们难以接受,所以通过控制孩子玩手机的行为来抗拒这样的感觉。 我这样说也许会引来不少人拍砖,也许会问,父母说的难道没有道理吗?没错,父母说的有道理的,可这样说的道理对教育孩子却是无效和无益的。因为父母活在自己的头脑里,没有用“心”去工作时,就只能看到孩子的行为,无法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感受,不关注孩子的感受,只企业纠正孩子行为的“教育”,注定是无效的,结果只能是父母通过这样的方式发泄了自己的情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