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的自我是多面的、复杂的、动态的。如何认识自己的多面性
王冰冰
我们的自我是多面的、复杂的、动态的。如何认识自己的多面性,是成长的重要课题。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筱婕
首先要建立自尊,付出要有分寸才会被尊重。 比如你有一本心爱的书,为了讨好身边的人,你一页页撕下来送给别人,别人只会觉得你这本书不过是可以随便撕来送人的破烂。 但是如果你自己是其为珍宝,爱护有加,只愿借与同样爱书的少数人分享,就能真正交往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本书也才算分享的有意义。 我们的付出和善意也一样,只有自己先珍惜了,别人才会尊重。
那晓旭
绝大多数青春期压力不在学业 是在关系 与自己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与老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与学习的关系 关系处不好,未来就有很多困扰 掌握处理各种关系的能力,关系轻松未来就会赢。
刘伟
要拒绝,有招有术的去面对爱情;却需要有勇有谋的去经营爱情。
徐小慧
一部分人生活在一种抗拒不接纳的状态里,在一种求而不得后无比抗拒现实,无法接纳现状的痛苦里走不出来。 时时刻刻不是处在对过去的报怨就是处在一种想要未来寻求拯救的时间里面,无法和当下和解,或者享受当下。这仿佛是生命的主旋律。一直在这个漩涡中循环往复。 我有一点体会就是不要活的太认真,不要觉得我就是认真的人,我就是好人等等,接纳自己的好与不好,外界的评价无我无关,那是他们的认知。生命本来就是用来体验的,如果没有探索和整合是违背人性的,没有过去的失败,纠结,内耗怎么会有后来强大的内心呢? 我想到了普通人认为在人间就是来受苦的,认真的活着,去忍受,去坚持。而电视剧里的神仙是什么样的呢,他们首先在认知上就超过了我们,他们是来玩的,是来历劫的,所以不要活的太认真,人生本来就是来体验的,接受变化,去创造,才是对我本具足最好的诠释。你可以暴躁,可以无赖,可以是大女主,也可以是小宝宝,你可以是独一无二的你。 再多的学习,如果自己不去闻、思、修,不去行动,永远不会成长,毕竟道理拯救不了人生,行动才是。所有的答案都是经由自己做出选择 。今天听到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等待挽回,所有下定决心的离开都是悄悄的转身而去” 那个完结是自己在心里做,不是非要去告诉对方。所以如果决定了就去做吧,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人的成长都是螺旋式上升的,所以我们会经历自我否定、瓦解,然后重建,发展到了一定程度我们又会在这个阶层上进行自我瓦解、否定、打碎了再重新走。人的成长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的更高。就像蝉要退皮是痛苦的,人也一样,所以有一个阶段会自我怀疑,不是坏事,也有可能是大进若退。
刘伟
今天的斤斤计较,必定是将来的伤痕累累。
孙三丽
很多父母要求孩子无条件的服从自己,听自己的话,把“我是你妈”,或“我是你爸”,“你就得听我话” 挂在嘴上,逼迫孩子听话,其实是父母觉得自己的权威和尊严受到了挑战,自己的信念、规条、价值观受到了冒犯。 听话,就意味着用脑少,凡事听话就解决了,就减少了动脑筋,想办法,找突破等运用大脑的机会,多用脑,智力和能力才能提升,孩子才更加自信从容。要求孩子听话,其实是培养孩子产生依赖的性格,这样孩子长大后很容易成为一个没有主见,懦弱无能,容易上当受骗的人。也扼杀了孩子的自主能力,选择权和试错的机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