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愿承认自己的世界是自己创造的 其实是害怕承担所谓负向的
徐恒
不愿承认自己的世界是自己创造的 其实是害怕承担所谓负向的责任 与其怀疑自己把自己过得一团糟 不如把它推责到他人或者命运 其实糟糕只是相对于一些共识 本质上是实际就是一种展现没有好坏 拥有创造的能力也不是为了自我苛责 而是让人们看见可以有随时改变的能力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义丽
哲学中真正重要的东西也不是逻辑,而是直觉,每个哲学家思想中最好的东西都是凭借直觉把握到的,但往往被文字逻辑体系掩盖住了。
刘淑珍
大脑与心灵最大的区别:大脑讲逻辑,心灵却毫无逻辑可言.男人与女人之间之所以难以沟通,就是男人往往只拿大脑和下半身,与女人的心灵进行沟通.
史冬英
发展自我是心理学领悟认为的对一个人至关重要的事情,但是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已经形成了自我呢?不妨简单地问自己两个问题: 1、你本来不想做某件事,是否会因为别人做了,就会想要跟着去做?比如看别人买房,你就是全家举债也要买,但实际上你知道你暂时不具备买房的条件,买房只会拉低你的生活质量;看别人在激娃,你就回家给孩子上强度,但实际上你完全明白自己孩子不是学习的那块料,也感受到了因此而导致的亲子关系问题。 2、你本来已经想要做某件事了,是否会因为别人的某个行为就决定不做了呢?比如你本来是想好好学习的,但听到父母唠叨一定要好好学习,你立刻就不想学习了;你本来很喜欢一个女生,但听到有人背后说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就打算放弃了。 结论来了,不论你属于哪种情况,都说明还没有形成自我,你只是别人的附庸,你只能被别人控制。 所谓自我其实就是自己的思考、判断和决定,它的反面是盲从。同样是看到别人买房,你经过深思熟虑,觉得自己确实需要买,也有条件买,然后决定买,和你只是怕别人笑话,或者觉得别人都买了,然后你就买,那是完全不同的。 更上一个层次,自我也可以说是立身之本,一旦你形成了自我,一切将都为你所用,别人都是你的参考,而非依据,更非束缚或压迫,你将因此获得巨大的自由,因为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你永远都在为自己负责。
陈方媛
挂一个空鸟笼在房间,过段时间,要么会扔了鸟笼,要么买只鸟放进去。这便是鸟笼逻辑。 人往往受限于惯性思维,看到鸟笼就默认该有鸟。在生活中,这种思维常左右我们,比如认定读名校就有好未来。跳出鸟笼逻辑,才能发现更多可能。不被固有观念束缚,勇于突破常规,方能在创新中找到别样精彩,邂逅未曾预见的美好。
冯之英
2025年的幸福,请做这三件事 1,调身:锻炼身体,让身体健康,保持身材 2,调心:让心理更强大 3,调情:让情绪更稳定,活出喜悦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