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与强者交谈:勿自卑,勿献媚;要高见解,高自信。
谭宁
与强者交谈:勿自卑,勿献媚;要高见解,高自信。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代晓侠
一个健康的人,应该有非常丰富的内在体验,ta的生活里不仅有积极的部分,也必然有遗憾、挣扎和痛苦。 一个人是否【心理成熟】,取决于ta的自我发展水平,也就是ta对自身及世界的体验能够到多复杂的程度。 对成年人而言,最高阶段的自我发展水平有以下特征: 对自己和他人具备广泛的同理心;能够与命运和解;能够协调内在冲突;与世间种种无解、求不得和平相处。这些特质关乎自我,更关乎他人。 自我发展水平高,就意味着一个人在责任心、忍耐力、独立成就、自我修复力、人际间诚信等方面,都能有更多的积极变化。
陶莎
有时候,我们会回避自己不想面对的感受, 认为这些感受会让我们变得糟糕, 结果越回避越在内心生长, 枝繁叶茂。 做自己, 面对自己的真实感受, 这些感受也是自己的一部分, 没有好坏之分, 面对这些感受才能更了解自己的需求。 面对这些感受才能实现自我成长。
李娟丽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最难过的三道坎,就是:得失、名利和生死。得失原上马,名利水中鱼,生死云中电,纵然我们尽心竭力,也多半难以掌控。惟一能掌控的,是心态。
肖平平
爱情是照妖镜,照见你不敢直视的阴影,关系的终极目的是逼你直面深渊。热恋是投射狂欢,争吵是滤镜剥落。当理想化崩塌,真正的爱始于投射回收——撕下神像面具,直视对方真实缺陷。爱是两个完整灵魂的相互凝视,而非残缺拼图的索取。爱的本质不是寻找另一半,而是借他人完成自我救赎。当你不再向外乞讨完整,爱才真正开始。
崔海霞
早安/
拥有只是客观上的名下之物; 享有才是主观上的体验之旅。
赵莎莎
自卑是自大需要没有被满足的另外一种表现。或者换一种说法,自卑是想象中的自大对真实自我的攻击,这种攻击经常也会转向针对他人,有人说不要跟没有一点自大感的人打交道,因为这样的人迟早会通过伤害你来满足自大的需要。这样的说法当然过于世故了一点,好一点的做法是,我们允许自己成为温和和自大感的人,同时也支持别人的温和和自大。 人不能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这说的是同一个意思。傲气是伤人的,而傲骨是我们认真地和坚强地生活的决心。 给自己一点时间和勇气,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着温和的自大感的人。如果你问:“我凭什么自大呢?”回答是:“因为你是你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