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程璐璐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朱丽娜
假如把一个人的心理看成一个心理能量球,一开始的时候,这个能量球是非常脆弱的,每一次养育者对这个能量球的镜映,都能使得这个能量球内部变得更加稳固,而挫折体验,养育者的忽略误解甚至是创伤性回应,会使这个心理能量球变得震荡和破碎、混沌和空虚。 当好体验大于坏体验的时候,能量球变得更加稳固,在这个基础上,当坏体验产生时,养育者对这种挫折感给予共情,那么这个心理能量体对于挫折的承受力就会变强,接受现实的能力也会变强,而不是活在一种理所当然的幻想中。 但是如果坏体验大于好体验时,这个能量体内部总是处于震荡和破碎的状态,它的最重要的任务不是面对现实,而是要让自己这个能量体变得稳定,而唯一的方法,就是镜映,共情,协调性的回应。 首先要解决的是,放下理想化的这个期待,把对方看成一个普通人,而不是完美父母。 然后克服自己的羞耻感,表达自己的情感和需求,而不是指责和贬低他人,这样更有机会得到别人的共情。
陈晓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成了自己最严苛的审判官。 一件小事没做好,便反复在脑海里回放细节,揪着那点失误不放;别人一句无心的话,会琢磨许久,猜度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明明已经筋疲力尽,却还逼着自己要更努力、更优秀,仿佛停下来就是罪过。 日子就在这样的自我拉扯里,变得越来越沉重。情绪像一团乱麻,越理越烦,那些没来由的难过、焦虑,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压得人喘不过气。我总在问自己,为什么不能放过自己? 其实,我也会羡慕那些活得松弛的人,他们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偶尔偷懒,允许自己有做不到的事。而我,却把“完美”两个字刻在了心上,用它来丈量自己的每一步。 可这世上,本就没有毫无瑕疵的人生。 那些你耿耿于怀的缺憾,在别人眼里或许不值一提;那些你苛责自己的瞬间,换个角度看,其实已经做得很好。别再盯着自己的短板不放,别再用别人的标准来框定自己,更别再让那些负面的情绪,耗尽你本该快乐的时光。 请放过自己吧。允许自己偶尔的软弱,允许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允许自己停下来,好好拥抱一下疲惫的自己。 人生漫漫,不必事事较真,放过自己,才能与生活和解。
那晓旭
爱情,友情,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一辈子。
黄强
要求别人爱自己是最大的傲慢。
赵莎莎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武红岩
谈判要看彼此手中握着怎么样的牌,婚姻和情感有时就是心理和技术的较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