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气神儿的, 人如果没有了方向,没有了

王慧娜
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气神儿的, 人如果没有了方向,没有了理想和坚持,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可能完成。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需要有精气神。 一-摘自《毛选》 凡有大成者,必有自己的信仰,必有强大的内在。

1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贾志侠
我们总在讨论关系里的“经营”。到底经营什么? 其实就是能量。不是什么沟通技巧、仪式感,不是钱谁来花、碗谁来洗…… 伴侣之间真正需要经营的东西,只有这一件:让彼此的电源保持在百分之百,甚至更多。 这才是对于一段想要走得很远的亲密关系来说,最基础的基础设施。 想象一下如果伴侣之间不经营能量,会怎样? 一开始很好的,两个人都发着光的关系。没有谁出轨,没有谁家暴,没有惊天动地的背叛。但光就是一点一点暗下去了。 一方在说话时另一方低下头,一方需要安慰时另一方背过身去,意见不同时,话语变得越来越尖锐,然后其中一方开始习惯性地缩回自己的壳里。 一方不再提出门旅行,因为上次提的时候对方说“累”;他不再分享工作上的事,因为上次说的时候被评价“这也叫事”;他不再表达自己的不满,因为每次表达完,对方比他还生气,最后变成他去哄人。 他学会了沉默。 沉默,是一个人能量干涸的最后信号。他的电闸已经跳了。 他人还在,但他的热情、好奇、幽默、信心,这些灵魂不见了。 所以保护能量这件事,恰恰是走向更深连接的必经之路。他带着满格的能量走进关系,所以他的爱不是绳索,而是礼物。 保护能量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把日子过得像算账一样步步为营,而是让爱本身——这件很重、很大、很容易翻掉的事,变得轻一些。 轻盈到两个人只需好好待在一起,就很舒服。

和钰蓉
【读书笔记】 我觉得这世上没有真正特需要训导的人。每个人做每个选择,都有其自己的缘由和迫不得以,都是“几害相权取其轻”的结果。年轻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别人的愚蠢,现在看到的多是别人的难处。 上了某个年纪后,不敢再随意嘲笑别人,是因为我发现:当我居高临下嘲笑别人的时候,可能正是我最该被嘲笑的时候。 不敢再随意嘲笑他人,也是因为开始懂得敬畏命运。生命如果是一条河流,那它就自有它的源头,也自有其流淌的方向,有小溪的潺潺,也有江河的滔滔,有一马平川的顺畅,也有翻山越岭的曲折。没有人能一帆风顺,你的命运里也会伴有风浪,伴有曲折,也会有那么一两件倒霉事降临到你头上。 年轻的时候,我们只看得到自己,很少能产生通过观照他人而反省自己的觉知力。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处于一种类似于爬山登高的战斗姿势,所以便很容易轻狂,很容易站在上帝视角看待和评判别人。 又或者,因为经历的风霜雨雪太少,因为有人为你负重让你轻装上阵,因为看不到身边走过的那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身后的包袱,所以总觉得那些摔了跟头的中年人一定是身体素质差或是爬山技艺不精,总觉得换自己来走这一程一定不会摔得那么狼狈。 可慢慢的,你也会长大,你发现自己并没有能耐改变这个世界,甚至连“自己不被这个世界改变”这一点都不确定是否能做到。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终究也要面对生活的残酷。当你亲历这一切,才会对前辈们多出一点点理解。 每次被小年轻教育我不会做人,不会做事,不会理财,不会识人,不会经营婚姻,不会育儿,不会孝顺父母,不会为人处世的时候,我只是笑笑,却不急于反驳。谁让我自己也想当然过,也曾年少轻狂过呢? 年轻的时候说的话,总是有很难听的时候的。不难听,说明你没年轻过。如果老了,说话还难听,只能说明你白活了。 所以,现在,面对年轻人对我的嘲讽甚至是教训时,看到比我年长的人们心上的伤疤时,我总一遍遍提醒自己:他人是用来观照和检省自我的,轮不到我来评判。也不要随意嘲笑别人的疤,因为可能那只是你还没经历到的伤。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