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去记得对别人的好是对自己的解脱 可以不牺牲自己的给予是
徐恒
不去记得对别人的好是对自己的解脱 可以不牺牲自己的给予是因为拥有 而一直处于索取的人是因为自己匮乏 光是因为拥有这一点就值得喜悦了 要不要继续给予的主动权永远在自己手里 而一直没有的人又怎么能期待他回馈嘞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郭玫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映照出孩子的未来。你希望孩子变成什么样,自己首先就要变成那个样子,用习惯带动习惯,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早安,朋友!
林晓燕
感恩情说平台,每天线上咨询赚钱有收入,谢谢,谢谢,谢谢! 感恩六6️⃣,又是彼此陪伴的一天,不慌不忙,活在当下。我们一起吃早餐后,她负责自娱自乐,我负责学习打卡。中午饭期间,我们逛超市买菜,突发奇想回来做包子。我准备材料,慢吞吞地做午餐,又去了图书馆,回来享受包子的晚餐。她今天画了一副画,还是很漂亮的,并解读给我听。她想写字,我手把手地教她一遍,她就会模仿着写,观察力很强。在图书馆里换了几本书,她要求我给她读,就一下子读完了。现在的书有很多识字功能,没想到她已经认识很多字了,谢谢,谢谢,谢谢! 感恩妹妹的生日,一大早就送上祝福,何其有幸这一生拥有如此好的妹妹。前半生,她一直照顾我,关注我,陪伴我;后半生,她又托举我,跟随我,爱护我,谢谢,谢谢,谢谢! 感恩我自己,人到中年,真的得折腾自己,不然生活就会来折腾我们。前者是主动的;后者是被动的。我猛然想要做蛋糕,买了一些菜,又决定做包子。因为没有经验,错过了做包子的最佳时期,效果不是很好——全部是开口笑,但味道不错。六6️⃣吃了两个,我吃了三个。我又买了鸭脖,自己卤。我还做了蛋糕,这一天忙碌地捣鼓吃的了。没想到我也会做这些,并且耳朵都在听课。当六6️⃣要求抱抱时,我还是能抱起她跑步,我的体能还是很好,母亲真的伟大,谢谢,谢谢,谢谢!
黄家群
熬过开头,事情就成功一半。
陈晓娟
人这一辈子,会遇见很多人。 有的人惊艳了时光,有的人温柔了岁月。 最让人琢磨不透的,莫过于媳妇和情人的区别。 年轻时总觉得,情人是心动,媳妇是将就; 到了中年才慢慢明白:情人是锦上添花,媳妇才是雪中送炭。 很多人一辈子糊涂,分不清谁是真心待你,谁只是逢场作戏。 今天静下心来,跟大家好好聊聊,这两种女人,到底差在哪。 一、情人爱的是你的风光,媳妇接受你的狼狈 情人喜欢你的时候,一定是你风光体面、有钱有闲的时候。 你衣着光鲜、出手大方、情绪开朗,她围着你转,甜言蜜语不断,满眼都是崇拜和温柔。 可一旦你落魄了、没钱了、事业不顺了、满身疲惫了,你试试? 慢慢就会疏远,借口变多,热情变淡,最后悄无声息离开。 因为她爱的从来不是你这个人,而是你带给她的享受和虚荣。 而媳妇不一样。 她见过你最狼狈的样子: 见过你失业消沉、见过你脾气暴躁、见过你没钱低头、见过你满身缺点。 她知道你普通,知道你平凡,知道你有一身毛病,却依然选择留在你身边。 不嫌弃你的穷,不离开你的低谷,在你最难的时候,默默陪你扛风雨。 情人只陪你享福,媳妇敢陪你吃苦。 二、情人只懂甜言蜜语,媳妇只会默默操心 跟情人在一起,永远是风花雪月,只有浪漫,没有烟火。 她只会顺着你说话,哄你开心,从不跟你计较柴米油盐,从不催你挣钱养家,也不会唠叨你的坏习惯。 她只负责让你开心,不用替你操心生活。 可过日子,哪有天天浪漫?全是一地鸡毛。 真正的媳妇,总是显得啰嗦、爱唠叨: 提醒你少喝酒、早点回家、注意身体、别乱花钱、做事别冲动。 你嫌她琐碎,嫌她啰嗦,觉得她不懂风情。 可你不知道,愿意管你的人,才是真心在乎你;愿意唠叨你的人,才是真心想跟你过一辈子。 情人给的是一时的情绪价值, 媳妇给的是一辈子的安稳踏实。 三、情人要你的钱财,媳妇守你的家底 和情人相处,多半离不开物质。 礼物、红包、开销、陪伴,处处都要花钱维系。 你愿意付出,她就温柔体贴;你稍有吝啬,感情就慢慢变味。
高云
心理学中有个重要的概念叫【投射】。指一个人无意识地将自己内在不愿面对的部分,转移到别人身上。就像一个电影放映机,我们内心有什么样的胶片,就会在外界投射出什么样的影像。 如果父母心中住着一个害怕不被需要的内在小孩,会无意识地放大自己现实中孩子的“无能”,通过“拯救”孩子来确认自己的价值。 父母看到孩子的问题,本质上是对自身内在“虚弱感”的防御。反之,如果父母内心充实强大,能接纳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经的试错与跌倒,容纳孩子的混乱与不安……便会传递出充满力量的投射。“你可以的,我相信你能处理好。”“失败了也没事,有我呢。” 当孩子接收到这份信任,就会逐渐生出自信和勇气,这股力量也会成为他未来面对风雨的底气。其实,养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我疗愈的过程。 ✨只有当我们真正关注内在成长,修复内心的恐惧与不安,才有机会打破创伤的循环,停止无意识将匮乏感投射给孩子。
王璐璟
为什么没伞的时候总是下雨? 明明带着伞,气象预报也说会下雨。 然而出门发现根本没有雨,于是想着明天就不带伞了吧。结果好巧不巧,偏偏没带伞的时候,天下起了瓢泼大雨。 有没有发现人生的很多时刻,就是如此? 总有无法按照预期的事情发生。 该怎么办?抱怨天气预报不准?还是埋怨自己干嘛不带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