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陌生和未知感到不适
匿名
对陌生和未知感到不适
5温暖
11回答
孙三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陌生和未知容易让人不安、焦虑。
咨询师
关玉苹
1年前
说明您很会保护自己
咨询师
陈奋
1年前
任何人对陌生和未知都会感到不适,你的不适具体是怎样的?
咨询师
姚锦
1年前
非常理解你对陌生和未知会感到不适的这种状态。 我们人类天生有一种对熟悉和可预测环境的偏好,因为熟悉能给我们带来安全感。 而陌生和未知,往往意味着不确定性,会激活我们大脑中的焦虑和恐惧反应。 大脑面对不熟悉的情况,就会发出信号,提醒我们要小心,所以你会有这样的感受是很正常的,很多人也有类似的体验。 你能和我说说,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或者面对什么样的情境,让你有了这种感受吗?
1
咨询师
刘海英
1年前
是来到了新的环境还是遇到新的人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A
平时傻里傻气,不会说话,总是让别人觉得自己脑子缺根弦似的,说话不过脑子或者根本不会动脑子,自己诚实了,善良了,却没人待见,我是一个特别要强的人,我不想自己是这样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改变这一问题
酥糖
虽然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在北京团聚了,但并不是外人想象中的各种美满。他还是利己主义至上,凡事只遵从自己的内心感受,需要我满足他的一切要求。 家庭中,他是负责提出问题的人,我是负责解决问题的人;他负责给我差评,我负责查漏补缺作出改进;他遇事会自动回避等我来解决,我会挺身而出擅长处理危机;他负责抱怨埋怨责备我,我负责归纳梳理总结开导他。 所以他原地踏步我一直在进步,我的逻辑性满分,执行力满分,复盘能力满分,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两次。 现在,我们的相处模式已定。他的精致利己主义思维不会改变,我也从不期待他改变,他能自洽就好;我大事上理智冷静,小事上难得糊涂,他变得越来越依赖我。而我随时可以拔腿就走,不会拖泥带水,感情用事。 那么我们之间还有爱情吗?相信读者朋友们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早没有了!至少我认为我早就不爱他了。我从没问过他这个幼稚的问题。我们是孩子的父母,我们是队友,我们有的是共同利益的维系,是伙伴关系,是在困境中唯一想到可以托付孩子的人,是孩子的两根拐杖,缺一不可。 有人说我需要找回爱情,有人说我需要放下过往种种重新开始,有人说世上所有的爱情最终都演化成了亲情,有人说孩子是纽带,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在此,我也来反思一下这样的婚姻还要不要走下去。 如果不走下去,相信大家都理解。我虽自尊要强,但属于柔中带刚的那种性格,能准确地预测事情发展的方向,在不利于我的苗头出现的时候,会闪转腾挪,让事情可控,走向皆大欢喜的结局。因而所有人给我的评价都是做人做事靠谱放心。也就是说,我经济独立,思想成熟,社会支持系统健全,自己能解决大多数事情,可以不依赖丈夫而维持生活水平不下降,也能处理独身所带来的负面烦恼。同时,也相信丈夫可以遇到更适合他的人。我们曾经谈过分手,他的表述是“不可能,即使下地狱也要拉上你!”,我微笑着反问他“如果上天堂你会拉上我吗?”他一愣,不作表态,而我哈哈大笑。离婚有难度,但不代表离不成。 如果继续走下去,那也代表是我的主动选择,而不是因为处理不了他的不放手而所做的被动选择。有比爱情更高尚的感情,那需要抛开小我,抛开过往,站在高处思考未来家庭的走势。他没有吃喝嫖赌,品行高洁,没有辱骂家暴,没有虐待。 人一生做对一件事就值得被牢牢记住:他为了进京办户口,放弃了家乡熟悉的一切,有勇气跟着我异乡扎根,从头开始! 与精致的利己主义丈夫共处,如入无楫之舟,需自备。
黄瓜
老公不爱做家务,看他就来气
always
从怎么睡都睡不醒,到现在怎么睡都睡不着。我真的要发疯了……
单身的苦
放下我执,消除分别心,以平等无差别的心态去对待一切众生和事物,从而实现真正的自由和解放,达到内心的和谐与安宁,享受生命的美好与喜悦。
sedona
是我在演讲俱乐部的师父,也是会长。经常见他提起父母开玩笑,所以我没想到是这样。根据推算我们父母去世时间差不多,但是他比我大八岁, 今天我记录了一个他开的父母玩笑发到群里,别人私聊提醒我才知道的。 1.再翻了下他的朋友圈,在晒跟妈妈开心合照后的几个月, 2.有一天朋友的朋友圈是全黑的一张图什么也没写, 3.在结合最近不是清明节他说回去扫墓,还说每年都是这样,时间跟那条朋友圈全黑吻合,我估计就是那天车祸去世的。因为突发的双亲去世,一般都是车祸吧? 4.他目前38岁,跟老婆分局两地六年了好像,而且不生小孩,而且他老婆在老家是老师,虽然经常秀恩爱时时刻刻打电话啥的,一个人住三个房间 5.是不是因为想离开伤心地才无形中远走外地工作多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