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 不要胡思乱想虚构那些 不必要的压力为
沙桂华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 不要胡思乱想虚构那些 不必要的压力为难自己。 人生如行路, 一路艰辛,一路风景。 你的目光所及, 就是你的人生境界。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怎么善待自己。当你遇到了重大挫折的时候,你希望你身边的朋友怎么对待你呢?这里有方法。 1.给你一个热情的搂抱、拥抱或熊抱。 2.握住你的手。 3.承认你的痛苦是合情合理的。 4.什么都不说,只是陪伴在你身边,支持你想怎样就怎样。 5.某些情况下,比如你经历了令人极度痛苦的丧失,那么他们就在你哭泣时抱着你,或是陪你一起哭。 6.提供支持:“我能帮你做点什么事?” 7.询问你感觉如何。 8.无条件给予支持。 9.花心思真正来看望你。 怎么样,听起来不错吧,试一试哦。
郭佳丽
你在头脑上使劲,明白再好的道理也没有用。 只有带着感觉与体验,进入关系,深入事情,体验深刻而完整的生命,这才有可能完成你的英雄之旅。
胡周琴
悦纳自己,悦纳他人,悦纳自然~
唐召力
这个世界对我们其实是要求很高的,希望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做的很好,各个方面都能平衡好,其实这样是挺难的。 能专注一件事情做好已经非常不容易,然后能够去好好的生活,去感受生活中真实的东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樊德凤
尤其到了中学,你越是唠叨、指责、说教、甚至打骂,孩子的学习越来越差,越来越叛逆,越来越沉迷于手机。 那是因为到了中学,孩子进入青春期,他的自主意识开始增强,他越来越需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父母的催促、唠叨,会让孩子对学习失去自主感、掌控感,仿佛学习不是他自己的事,而是父母的。如果你催促、唠叨,他就努力学,这就相当于允许你的意志替代了他的意志,这是违背本能的,违背孩子的心理发展规律的。如果你说教、指责、甚至打骂就能管住他,就相当于孩子纵容了你对他任意而为,他听话照做了,就相当认可了你打骂他是对的,以后他就得承受更多的指责、打骂。孩子的潜意识是不允许你再这么做的。所以他的行为上就会显现出来对你的反抗,就是学习越来越差,越来越叛逆,越来越沉迷手机等等。 其实孩子的内心也是煎熬的,他也想学习好,他也不想沉迷手机,他也害怕父母伤心甚至愤怒责备,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因为那是来自本能的、潜意识的反抗。如果到了青春期还顺从父母的孩子,性格是有问题的,将来会变得很懦弱,没有主见。 所以建议父母们要停止唠叨、指责、说教、更不可打骂。这些对于孩子来说是外驱力,就像被一个鞭子驱赶着,很痛苦。 我们要学会去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意愿,培养孩子的自主感。 允许孩子即使没考好也不会被责罚,而是给予引导、支持、鼓励,让孩子真正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 寻找孩子生活和学习上点点滴滴的努力和进步,去夸赞、认可、鼓励孩子,这样会增加孩子的自信心与成就感。这些都是在培养孩子的内驱力。 内驱力就像一个按在孩子身体里的小马达,他会自转。 内驱力强了,孩子会自动自发的努力,想不优秀也难了。
杜迪文
秋天 打翻了调色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