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小满胜过圆满
陆丹
小满胜过圆满
1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章利娇
妈妈生来和孩子有一个特殊渠道,可以感知孩子的心理状态和情感需要,可惜的是有很多情绪把它堵塞了, 希望所有的妈妈能用自己的特异功能滋养孩子!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爱的抱持里成长! 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开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郭佳丽
第一天:接受自己的打卡练习 今日大事件:完成今天的文章朗读 【今日打卡内容】 01.读完全文(录音可选其中一段) 02.写出自己的感悟(文字)+提问(老师会汇总解答) 接受自己,就是以一种温暖、关爱、亲切、宽容和体贴的态度对待自己。批判别人,是源自于不接受自己! 接受自己 我努力在工作上做到最好,但我不要求十全十美。 我接受不够完美的我自己, 我不必事事要求完美, 我不需要做出让别人喜欢的样子。 我不再把能量浪费在“别人会怎么看我”上, 我做我自己,我接受我真实的样子。 我接受我的每一个感觉,不管是好的是坏的, 我开始学着爱自己! 我不再批判自己做得好不好, 我不再处处与别人比较, 我不再活得那么辛苦, 我做真实的我自己! 我不再为别人而活, 我不再为面子而活, 我做我自己的主人! 我活出我自己, 我是最特殊的人, 我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人, 我是最真诚的人! 我可以做自己, 我爱我自己, 我是最善良的人! 我乐于分享, 我乐于助人, 我满意我自己, 我接受丰足与爱。 我接受我还有情绪, 我接受我还有愤怒, 我接受我还有怨恨, 我接受我还无法做到无条件接纳一个人、爱一个人。 我接受我还无法原谅某一个人, 但是,我正在努力学习爱, 爱已经起步了。 我的未来是安全的, 我是安全的, 我是可以放轻松的。 我可以信任生命, 我让自己成为接受的、开放的, 我不必和别人比较, 我可以做自己。 我接受这样的我, 我接受所有对我有益的事物, 我努力敞开我的心, 我对一切事情表达感激, 我接受爱, 我值得被爱, 我可以享受生命。 我值得享受丰足与爱, 我曾经被负面的念头支配了好多年! 我决定摆脱它了!我一定做得到! 我此生的目的是学习无条件地接纳自己、接纳别人, 世界上(指现象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完美的人并不存在。 我爱此时此刻的我自己,我爱每一部分的我自己,包括我的光明面与黑暗面。 我接受我的残忍邪恶,我也接受我的良善美好。 我接受失败漏气的我自己,我也接受成功荣耀的我自己。 我接受过得不好的我自己,我也接受过得很好的我自己。 过去我不满意我的外表,我不喜欢我的OOO(如:塌鼻子),我不喜欢我的OOO(如:粗腿);我原谅我过去不爱我的OOO(如:小眼睛),现在我接纳它们了,现在我原谅并接纳它们长的样子。 我接受我
文娇
人的身份认同的基础是我们的“人生俱乐部”,而非核心自我。 一个人的“人生俱乐部”,是由出现在这个人过去、现在甚至未来生命中的重要人物或身份组成的,这些重要人物和身份的发声,会影响这个人对自己的身份认同。 我们永远有机会修改自己“人生俱乐部”中成员资格的机会:提高某些成员的重要级别,降低另外一些成员的重要级别;表彰一些成员,开除另外一些成员;在对自己身份认同的影响上,赋予一些声音更大的权利,同时取消另外一些声音的干扰。 比如曾经我们觉得女人要瘦,要身材匀称,不能胖,现在我们可以接受胖女孩如杨天真也是很美很有个人魅力的。曾经我们觉得像琼瑶剧女主那样,对女人来说爱情大过天,现在我们可以觉得对女人来说,事业、成长其实更重要,更能给女人带来幸福感、价值感、存在感。 写在三八妇女节,祝大家节日快乐,掌握好自己人生的话语权,也越来越拥有对外界的话语权。
沙桂华
人痛苦的本质是:你在为别人的课题负责,同时也让别人为你的课题买单。 区分哪些是自己的课题,哪些是他人的课题,各自对自己的课题负责,不随意干涉他人课题,也不让他人干涉自己的课题。
孙三丽
过度付出与过度获得,这两种心理都是影响人际关系和谐发展的因素。对于付出方来说,过度付出是一条充满荆棘的不归路;对于获得方来说,它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你过度的付出,不只是感动了自己,还有可能会委屈了他人。 心理学家说,过度付出是人际关系中的一大杀手。在一段关系中,两个人的地位应该是平等的,当其中一方选择过度付出之后,也就逐渐失去了基本的尊严和人格,这段关系迟早会出现问题。 通常,一方的自私往往来自另一方的过度付出。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只有自己付出更多,才能让别人更爱自己。事实恰恰相反,那些在付出的同时也懂得索取的人,反而更容易获得圆满的人际关系。
陈晓娟
我们总轻易对一些人、一些事生出厌弃,觉得是对方的言行刺眼,是外界的境遇碍眼,却很少低头审视,那份讨厌的源头,或许正藏在自己身上。 你讨厌旁人的虚伪逢迎,细想之下,是否自己也曾在某个场合言不由衷,把真实的想法藏在客套的笑容里?你反感他人的怯懦退缩,转头回望,是否也曾在机会面前犹豫踟蹰,任由怯懦攥住手腕,不敢向前一步?你鄙夷别人的自私自利,扪心自问,是否也曾在利益取舍间,优先考虑了自己的得失,忽略了身边人的感受。 那些让你心生厌烦的特质,从来不是凭空出现的。它们就像一面镜子,清晰地照见你不愿接纳的自己。我们习惯用挑剔的目光打量世界,却吝于用审视的眼光看待内心。讨厌一个人的急躁,可能是因为自己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刻;厌烦一个人的拖延,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总把事情拖到最后期限。 这份讨厌,本质上是一种自我排斥。我们不愿承认自己身上有这些“不完美”,便将这份排斥投射到他人身上,借由指责别人,来逃避面对自己的缺憾。 其实,厌弃的情绪并非毫无意义。它是一种提醒,提醒你看见那些被你压抑、被你忽视的自我碎片。当你能坦然面对镜子里的那个自己,接纳所有的好与坏,那些曾让你耿耿于怀的人和事,便会慢慢变得平和。 原来,与自己和解,才是与世界和解的开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