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的心是一条路,心开,路就开;心卡,路就卡。”所谓心
李良敏
“我们的心是一条路,心开,路就开;心卡,路就卡。”所谓心宽一尺,路宽一丈,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有些人之所以不够快乐,不是得到的太少,而是计较得太多。毕竟,人生所必需的平和、喜悦、爱,没有哪一样是可以通过计较得来的。所以,与其总是让自己深陷在计较的纷扰与纠结中,不如把格局放大一些、把心境放宽一些、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少一点计较,心才会越来越豁达。用一颗宽容平和的心待人处世,我们才能更好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珍惜已经拥有的,努力去创造还想要的,你的人生就已足够美好。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林其红
如总果觉得“要改彻就底改”, 结都果在“做不到”里内耗。 而“改变本的质,是让新为行替代旧习惯”。 试不着贪心,比昨天多做5%”开始——比如把闹提钟前10分钟,或是前睡多翻两页书。 微小不的同,反而能悄悄敲碎惯性的壳。微小不到会失败的行动,反而能慢慢把困局撕一开道缝。 早安
史冬英
在对别人好这件事上,有的人是真的好,而有的人却是讨好。 这两种好看起来都是对别人好,但本质却严重不同。要区分这两种好,其实非常简单,方法就是你去觉察一下,如果对方赞美你,说你人真好的时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假如你认同对方的赞美,觉得自己就是很好,那就说明你对别人是真的好,反之,假如你感觉对方有可能是在讽刺你、贬低你,甚至是觉得你好欺负,那么你对别人的好就是讨好。 原因就是,当你在讨好时,别人对你的赞美就会激起你内心深处的羞耻感,让你感到厌恶,然后你可能还会攻击自己,比如我为什么那么贱? 觉察自己的讨好是改变讨好的第一步,要知道,别人喜欢你是因为你是好的,而不是仅仅因为你对他好,所以,认同自己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林其红
关系中的冲突 是双方未被满足的渴望在碰撞
王欣梅
在睡不着的当下,做一个“样样都可以接受”的练习──接受自己有失眠的状态,甚至可以把失眠当作身心转变的一个契机。 这个练习,也只是躺在床上,欢迎“自己没办法睡觉”。 把心态转过来,欢迎自己睡不着,这是最好的练习机会。练习什么?──接受。接受一切。接受自己没办法睡着。知道自己的状况是没办法睡觉,而我可以接受。 不断地,有念头,可以接受有念头。有情绪,有萎缩,可以接受有情绪,有萎缩。有奇奇怪怪的念头,心里酸,心痛,各式各样的,都接受。眼前不舒服,有什么,就接受什么。倒不需要去踩个刹车。 就是踩不了刹车,这种负面的情绪或萎缩浮了出来。没关系,让它浮出来,不要去抵抗它,可以接受它。甚至做到最后,看可不可以欢迎它。It’s OK.──我们知道它也就是一个好转反应,就让它浮出来。 可以接受,我们最多也只是肯定生命最大的蓝图。肯定站在整体,一切都是完美。包括眼前表面的不顺,一样都是完美。 眼前就是有些好转反应,我们也让它浮出来。把失眠也当作好转反应,是身体调整的经过,是必须要有的,让它反映出来。 --摘自《清醒地睡》
张凤琴
内向并不是缺陷,不需要改变。 内向的性情也可以有丰富精彩的人生,真实的你,才是最棒的你。 对此,你怎么看呢?
祝云慧
荣格说:“你讨厌的人,是你没接纳的自己。” 这句话不是说“你讨厌别人,就是你自己的问题”,更不是说“被伤害了还要怪自己”。 它说的是一种叫「投射」的心理现象:我们会把自己内心不愿承认、不愿接纳的部分,扔到别人身上,然后拼命讨厌它。 比如: 你看不惯别人的自私,可能是你一直压抑着自己的需求,不敢对别人说“不”; 你讨厌别人的虚荣,可能是你心里也渴望被看见,却总觉得“想要被关注是不体面的”; 你反感别人的软弱,可能是你一直强迫自己“必须坚强”,连脆弱的资格都不留给自己。 那些让你瞬间炸毛的点,从来都不是因为对方有多坏,而是他刚好戳中了你心里,那个被你藏起来、不被允许的自己。 但这句话,有一个重要的边界: 主动伤害、恶意陷害你的人,不在这个讨论里。 他们的行为,是他们的选择,和你接不接纳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你不需要为别人的恶意买单,更不用在伤害里反思自己。 我们聊这句话,不是为了自我攻击,而是为了看见: 当你不再急着指责别人,而是停下来问问自己“我到底在讨厌什么?”的时候,你就开始和那个被忽略的自己和解了。 讨厌别人,是本能; 看见自己,是成长。 当你能接纳自己的自私、脆弱、不完美,那些曾经让你炸毛的人和事,就再也伤不到你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