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童时期,大部分人都是用“心”,或者说是在用“感觉”在活
翟桦
孩童时期,大部分人都是用“心”,或者说是在用“感觉”在活,慢慢长大才开始练习用“脑”看世界,开始了“想”。 通常孩子在快乐时是不“想”的,不快乐时才开始“想”,而且“想”和“感受”合一,特别有力量,“想”了几次之后,就变成真的了。 如果孩子把自己的“想”说出来,父母却“看不到”这个“想”背后的需求、感受,去批评、打压孩子,孩子通常会把这个“想”“地下化”,深压下去进入潜意识,人生剧本就此成形。 所以,父母要活在“觉知”里,活在“感觉”里,才能“看到”孩子,“看到”孩子才能养育出快乐健康的孩子。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容丽卓
透过他人的世界,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内心 ——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
沙桂华
如果你想要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不管你愿不愿意,必须学会翻篇。 不要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去较真,老公好不好,孩子听不听话,亲戚又说什么闲话了,朋友又做了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工作上又有遇到了什么样的小人……想不开的事就放下或者绕开,就不要再去想了,别跟自己过不去。 你首先要保证自己心理健康、肉体健康。
孙三丽
有些人在儿时因他们的父母不懂得如何爱子女,这些人也不懂得如何爱自己,所以在他们长大后,为了追求爱而在亲密关系中兜兜转转很多年,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因此,要想踏上回归之路,就要先答应自己,多花一些时间和自己在一起,学着如何爱自己。在人们做了这个决定后,身体就会教人们如何去爱自己了。 对于任何人来说,无论他曾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情,无论这些经历是好是坏,都要接纳自己、爱自己,这样才有力量从不好的经历中走出来,在未来活出真实的自己。
胡周琴
任何关系,你感觉不对劲就是不对劲,感觉不被尊重就是不被尊重。 伤害就是伤害了,一切以你的感受为主,相信自己的感觉。 晚安~
尤四海
格心灵言*自理生活秩序之锚 "晨起三事定乾坤,暮归五问筑星轨" 用微仪式构筑生活锚点,在规律中培育应对无常的韧性根基。
刘慧
爱情很玄妙,爱对了,是幸福;爱错了,是灾难。 两个人的爱情已让人神情憔悴,三个人的爱情,更让人痛苦不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