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玫瑰]“两分钟法则”-任何能在两分钟内完成的事情,都应

刘淑珍
“两分钟法则”-任何能在两分钟内完成的事情,都应该立即着手去做. 2012年,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BJFogg在研究人类行为改变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真相:人类行为的改变,并不依赖于强大的意志力,而在于如何设计“微小习惯”. 当某个行为启动的时间少于两分钟时,人们执行并完成它的可能性会提高300%以上. 两分钟是“掌握习惯”的关键.先起步,建立习惯,使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标准,才能逐步扩大和改善这个习惯. 两分钟原则,就是成功“起步”,推动自身继续行动滴关键. 从心理学角度,每当我们完成一个“两分钟”任务,大脑也会释放多巴胺,向我们传递着愉悦感和成就感的信息.这是源自内心的快乐体验,可以促使我们有更多的动力,去完成更多的两分钟.

3温暖
0回答
Andy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史冬英
昨天看了一场直播,里面有个女人问主播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主播很直接地回答没有,而她显然不这么觉得。 事情是这样的,她有一个发小男生,从小在一起长大的,用她的话说就是胜似兄妹的关系,他们后来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但彼此还是经常联系。有一次她知道男人出差,还喝了酒,就发信息给男人,“到家给我发个消息”,当然这条消息被男人的老婆发现了,两口子大吵一架。类似的事情很多了,她感觉现在两家家长都彼此不高兴了,因此她就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的妻子就不能大度一点呢?他们明明就是纯友谊啊? 不得不说,在直播中主播表现得很机智,重点抓得很准,而且语言犀利,对这个女人一顿输出,就差说出“你不联系人家你会死吗?”或者“世界上如果没有你,那个男人会死吗?”这样的话了,以至于粉丝一片欢腾,唯独这个女人想不通,怎么没有人支持她呢? 其实像这样的人,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他们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用自己的逻辑思考、行动,哪怕被啪啪打脸,他们也只会认为是这个世界有问题,是别人对他们有恶意。 用心理学来解释,这样的人属于未完成社会化的人,而更本质的原因可能是他们的自恋未得到充分的发展,他们的自我为中心就是极度自恋的表现。 多数人可能都会觉得他们不可理喻,但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唯有如此,才能活在自己营造的幻想的世界里,否则一旦这个世界坍塌,他们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逻辑或视角,他们的自我可能就要破碎了——原来我是如此普通,并非不可或缺,更不是无所不能,这种打击他们是接受不了的。 所以这样的人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可笑、可恶,但当你明白他们之后,才发现他们其实可怜、可悲。但愿他们有朝一日能够对自己有所觉察,走进心理咨询的世界,获得根本上的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