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和女朋友谈恋爱两个多月了,刚开始还好,现在是只要有了矛盾

匿名
和女朋友谈恋爱两个多月了,刚开始还好,现在是只要有了矛盾我就很累,和她沟通她理解不了我的感受和我表达的真正意思,总是看的特别浅,或者特别极端。而且特别敏感,易怒。有情绪后就开始封闭自己和你犟嘴,要么就是沉默。我明白这都是她从小缺乏母爱以及那会父亲对她的不认可导致的,现在虽然后妈对她挺好,不过我看她空间也是在她19岁那年才表达了对她后妈的认可。现在她的后妈也把他父亲改变了,有时候也会夸夸她。我们现在都是26岁,我挺心疼她的,但我更明白再这样的关系下总有一天自己也会爆发,和她闹矛盾真的挺痛苦的,我去把她哄好了,自己却要独自忍受不被理解的感受,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2温暖
14回答
侯冠楠
温暖了
#
评论
老师感觉你很爱她,但是也担忧以后相处过程中的压力,又担心自己的心理承受极限。感觉你们的沟通有点障碍,这也是恋爱时期常见的问题,你不必压力太大哈,你们需要的是有效的沟通方式。

关照好自己,学习非暴力沟通的方法

当然每个人身上都有家庭的烙印。你们的恋爱就是经历和成长。彼此好好谈吧!坚持一直走下去。

相关回答
。。。。。
情绪消耗脑壳昏

ms
其实客观来说我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成绩很好(211本)长得也还行 很会拍照 性格很好 交际很广多才多艺属于高中的风云人物。但我也知道自己有点胖 性格也比较强势。我对于自己体重这件事情 耿耿于怀 我一米六一百二十斤。 其实平常还好。我顶多是会在心里暗暗地觉得自己不如身边的美女朋友 然后有些自卑 但是一旦遇到喜欢的人 遇到和感情有关的事情 我就会受这个影响非常大。即便客观上对方其实各个方面都不如我 但我还是会觉得我配不上他。我会觉得他不喜欢我是因为我太胖了 是因为我不够好看。而如果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还可以的人 我会从一开始就不去接近他 我会觉得我根本就和他不是一个层次的 我会在心里好像默默有个排行榜一样 比如这个男生属于前20%的男生 而我自我认知觉得起码有一半的女生比我好 我会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他。但清醒的时候我又会觉得自己特别好 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但我对于我的外貌身材是真的深深的不自信。 所以在和我有好感的人接触的时候 我总是会被对方牵着情绪走 会患得患失 会因为他干不了其他的事情。我把感情看得太重要 我知道自己赋予了对方他本来不应该承担的责任 但我还是忍不住失望。从而我会更加自卑 更加觉得是自己不够瘦 不够好看。我会觉得朋友夸我都是因为我们感情好 其实他们也觉得我很胖 觉得我配不上别人。然后我会从心底里觉得我曾经夸自己的行为都很虚假很羞耻。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朋友说让我自信一点,可是这个真的好难做到,我在尝试减肥,但一时半会也没有去的成效。 我尝试过分析原因,我想起来很多,想起来第一段恋爱对方对我说的那些明里暗里贬低我的话,想起来父母有时候以开玩笑的语气告诉我“我虽然不算特别好看 但也不丑呀”“你只是微胖 你又不胖” ,想起来朋友有时候好像说漏嘴一样的实话,我总是对他们的言行很敏感。但我觉得这都不是根本原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还特别注重异性对我的看法,他们真的很容易影响我的情绪,尤其是我有好感的异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