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建立关系是为了什么? 建立关系,理论上来说,是为了能有更
张亮
建立关系是为了什么? 建立关系,理论上来说,是为了能有更多的交流,互动,不管是物质与精神层面的,开放的心态与思维,能够有更多的角 度去看自己与世界,从而能够让自己不断的成长,强大,掌控自己的命运。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人这一生就是不断突破自己、成全自己,在跌跌撞撞中学会自我疗愈
潘艳琨
心理咨询是来访者主动体验的过程,是自愿求助。 来访者自愿求助的过程,是来访者感受到了痛苦。 来访者感受到痛苦的过程,是被动体验。 被动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痛苦,痛苦是唤醒了生命的力量,勇敢的去参与主动体验,让生命有更多的能见度。
徐恒
头脑的想法和心灵的感受相差甚远 两方的意见往往是不统一的 想法符合理性规则容易察觉和看见 感受难以描述就常被压抑和不易捕捉 我们容易相信头脑的想法就是内心的想要 所以做很多事情没有热情也很拖延 不是做不好是没那么想要
赵莎莎
第三种人格叫表演型人格。表演型人格的关键词是什么呢?就是夸张,特别喜欢用夸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情感,而且极度渴望被爱。如果你无视表演型人格者,他可能会在你面前更充分地表演,等到你爱他为止。但如果你真的对他表示了爱,表示了感兴趣,他会立刻放弃你,觉得没意思,因为吸引你这件事已经结束了。 表演型人格的特点有哪些呢? 第一个特点,费尽心机想要引起他人的注意,难以忍受自己不是众人的焦点,不遗余力地想要博取周围人的爱慕之情。 第二个特点,夸张地表达自己的情绪,而且情绪往往变化无常。比如有的人甚至在会议上讲PPT都能讲哭,讲着讲着眼泪就“哗”地流下来,就开始表演。 第三个特点,说话的方式颇为激情洋溢,令人印象深刻,但缺乏精确和细节,大而无当。他们讲话喜欢煽情,把别人的情绪煽动得很高,但听了没什么收获,因为没有什么内容,也没有细节。 第四个特点,具有将周围人理想化或肆意贬低的倾向。你跟一个表演型人格在一起,你要随时注意,他喜欢你的时候会把你捧得很高:“你真了不起”“你是一个伟人”“你是咱们这儿最好的人”,然后等到他突然对你冷下来的时候,他会说你什么都不是。他的情绪和观点在极端中震荡。正常人看待一个人,他的看法基本是稳定的;表演型人格者看待一个人,他的观点是跳跃的。 电影里最典型的表演型人格是谁呢?就是《乱世佳人》里面的斯嘉丽,你看斯嘉丽开场的镜头,就是一圈男性围着她。她跟一圈男性讲话,能照顾到每一个人,讲得那么开心,表现出那么美丽、活泼、性感的样子。但是每一个男人想要跟她恋爱的时候,她就拒绝人家,她只喜欢那个不喜欢她的人。这个人不喜欢她,她反而特别有劲,但是一旦拥有了,她就放弃。这是典型的表演型人格。
李鹏程
每个人,在以为真实的世界里,都在追求或许曾经拥有的,或许如今也还拥有的梦想的,这梦想或许已经实现,或许还在路上。这种追求,是一种力量,一种哪怕不可能,也足以欺骗自己,麻醉自己的力量……因为,求真这种方式,它注定曲折而苍凉。有的人,在追寻的路上停了下来,想要歇息,可这一歇……或许就是尽头,如那只叫做桑相的蝴蝶。有的人,放弃了前行,给自己的道路画上了终点的印记,活在这个印记里的他,快乐与不快乐,只有自身才知晓。有的人,还在路上,曲折而苍凉的走下去。
陈文玥
有一些人总是习惯性地埋怨自己。无论是工作中的失误,还是生活中的琐事,都会让他们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 这种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呢? 一般来说,他们小就被父母严格要求,成绩稍有下降就会受到批评。于是逐渐形成了一种观念:只有完美无缺,才能得到认可和爱。 长大后,这种观念延续到了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稍有不如意就会自责不已。 这种自责行为可以归因于完美主义倾向和低自尊。自尊心建立在外界的认可和评价上,缺乏内在的自我价值感。当无法达到自己设定的高标准时,就会觉得自己不够好,进而产生自责情绪。 我们需要认识到完美主义的危害,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其次再通过一系列的自我接纳和自我肯定练习,提升自我价值感。最后,学习识别和挑战内化的批评声音,学会用更加温和和支持的方式对待自己。 自责和埋怨自己是许多人在面对挫折和失败时的常见反应,但这种行为往往会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通过调整认知模式、提升自我价值感,我们可以逐步摆脱自责的困境,过上更加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让我们一起探索解决之道,走出自责的阴影,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