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段时间,我遇到几位有关系困惑的来访,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纠

高翔
这段时间,我遇到几位有关系困惑的来访,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纠结就是:一段亲密关系,两个人都有问题,,凭什么我要迁就对方?好吧,让我们讲两个故事,一个是女孩子个人成长,她在关系里看见和探索自我,慢慢去引导一段关系走向更好,让自己更幸福。这是一个漂亮国式的成长故事。另一个故事是受害者因为对方没有按照自己期待的方式去对待自己,而充满愤怒。这是一个受害人的故事。你选择哪一个故事呢?故事决定行为。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李鹏程
有些人在亲密关系里总是“内摄”对方的缺点,比如对方有懒惰、贪吃等恶习,自己在与对方交往的过程中也会沾染这些恶习,并最终可能导致对方反而离自己远去的情况发生;那是因为在ta的成长环境里,总是看到父母嫌弃、挑剔或苦大仇深的眼神(其实是父母把不喜欢的部分投射到孩子身上,然后对孩子进行攻击,或父母把生活中遇到不好事情的情绪带到与孩子的互动中),结果造成孩子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是不好的、坏的、甚至是糟糕透顶的,继而发展出最原始的防御机制——坏的东西进来、留下,好的东西出去、给别人,因为ta觉得:我是不好的,如果有好的东西进来就会被我也弄的不好、变坏或被摧毁,所以ta为了保留好的部分,就会不自觉的屏蔽、排斥这部分,结果把好的全投射在对方身上,却忽略了自己就会因此变得不好,造成对方离开自己; 还比如有些人总是把好事都推给ta人,而自己总是承担苦活、累活,把自己活成“活雷锋”的样子,甚至自己都不宽裕还要去帮助、救济ta人一样; 英国心理学家温尼科特说过:“小孩从父母惊喜与温柔的目光中发现自身”,​所以,如果为人父母的您希望孩子长大后充满自信与确认自己是值得被爱的,那就请多用充满温和与爱意的眼神与孩子交流吧~ ​#内摄#好#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