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刘现乐
无路可走之后,我决定放过自己,也放过她,因为期待伤人,信任养人。
肖平平
高敏感的你走入婚姻后,往往带着拯救者情结去共情他,无私的付出。 随着沉没成本越来越高,慢慢的你内心会形成一个很深的执念:慢慢的你把一个不擅长关系修复,不愿意承担情绪共建的人,当成了可以慢慢对齐的对象。 这不是你眼光差,而是你太相信真诚能换来理解。你不知道的是,当一个人在关系里唯一做的事只是自保,他根本就不适合与你这种会自省会共情的人建立亲密关系。相信自己,你已经走到这段关系能走的最远位置了。 如果亲密关系中有两个人,一个是强悍而能干的老婆,一个是很怕老婆畏畏缩缩的男人。你觉得他们的关系中谁是控制者呢? 可能很多人会想当然认为应该是那个强悍的、强势的,很能干的老婆是控制者,通常大家都会认为只有强者才会控制人。可是事实上你想过没有?无能本身就是一种控制,在亲密关系中无能才是控制的本质,这个观念非常重要。 这个我来打个最简单的比喻解释给你听:就是所有的成年父母一定都体验过被婴儿哭声控制的过程。婴儿应该是最弱对吧?他也不能说话,也不能动作,甚至婴儿连拉了尿都没办法自己处理,可是,婴儿才是真正的控制者。他哭了,你就要来看他怎么了?他哼了,你就要赶快醒来看看发生什么事了?是饿了?是渴了?还是尿了或是拉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了?你睡到一半哪怕再困只要他发出哭声你都要爬起来对吧?为什么?因为他无能为力啊,所以你就会受他牵制,因为你不可能要求他自己解决。 而在亲密关系当中,意思也一样,叫做我很弱,所以你不能抛下我。叫做我没办法,所以你得多体谅我。明白了吗?无能本身就是一种控制。你如果说不是在亲密关系里头,就是你跟他没关系,他的无能当然控制不了你对吧?一个路人他很无能,是控制不了你的。可是在亲密关系中,在亲子关系中,无能就是武器,无能就是一种控制。 因为你的体谅和负责任,他就可以无能,可以很弱,可以逃避,甚至觉得你的强势都对他是伤害,而他是被迫的,他觉得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自保。
刘淑珍
动身跋涉千里,追逐沿途风景. 还带着你的呼吸................. 真的难以忘记,关于你的消息. 陪你走过南北东西,相信永无别离! 可不可以爱你......... 像风走了千里,不问归期.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 走过你走过的路.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只为你的温柔! 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人生要尝试,体验喽!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傅益红
心理学不是让你变得完美, 而是让你学会与那些‘不够好’的部分温柔共存。 今天也是努力自我松绑的一天。
王慧娜
一位生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项实验:他收集了人们在不同情绪下"气水",将这些描绘出了人生气时的"心里地图。"最终发现注入"生气水"的小白鼠,没过多长时间便一命呜呼。可想而知,人体在生气时身体的分泌物比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更具有毒性。因此,经常生气的人相对于心态平和的人来说,更难健康长寿。 生命的旅途,不可能时时是晴天,不可能处处是花香,想要生活的幸福、快乐,首先得消除心上的种种疾病。而治疗的妙方只有一个,那就是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事业巅峰时,确诊了甲状腺癌,她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放宽心态,积极治疗,最终战胜病魔,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晚清名臣左宗棠曾说:"心宽一寸,受益三分。"心态放宽,不仅心中的烦闷郁结会消散而去,气血也会顺畅很多,身体自然而然也就逐渐好转。 所以心态,是世间治愈一切最好的良丹妙药。 心宽,病自退;心宽,路自宽。
郭佳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