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看甄嬛传,甄嬛有一次说皇帝的爱不如冬日里的一盆碳火实在。
彭灵
看甄嬛传,甄嬛有一次说皇帝的爱不如冬日里的一盆碳火实在。皇帝不宠爱你,你就任凭别人踩你,欺负你。别人的爱和庇护是不可掌控的。所以很多人更享受现实的好处。当然我不是鼓励你现实。而是当别人不爱你时。你不要固执。而是变通一下为自己谋福利。
8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欧亚萍
10个月前
从《甄嬛传》感悟到爱若不实,要为自己谋福利,这视角很独到~他人的偏爱难掌控,适时变通守护自身,不是现实,是清醒地爱自己。
咨询师
朱同敏
10个月前
是的,你说的很对。很多人遇到问题或事情都习惯向外求,但是外求会有失望,一旦落空,就会失落或者崩溃,真正的强大是学会向内求,自己满足自己,自己爱自己,内核强大起来,你将无所不能。
咨询师
贾素凤
10个月前
甄嬛的励志故事值得所有女性学习,期待自己的成长!
咨询师
李昕
10个月前
你也在寻找自己的方向,如果没人爱,你如何满足自己的需求,爱自己呢?
咨询师
李昕
10个月前
说得对,知道自己要什么,或者是,在不同环境下,灵活的,知道自己要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伸展
假如有平行时空,时间回到一年前,我没有说出那句话,我也不会被解聘。凭着我的能力,早就做了部门经理的位置,享受着央企中层领导的荣光。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后悔是心灵的毒药,但是却忍不住不想。一年了,这一年,内心充满后悔,无助,痛苦,以及愤怒。 想想未来,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
0
我今天28岁,明年4月份结婚,但是现在结婚的事情都停了,我发现他没有我想想的那么强大,那么好,可以护住我,他很现实,他最初就想找一个乖的听话的,能和他一起奋斗的姑娘,刚开始我是可以的积极阳光的,一直在一家地方工作,19年底离职,由于疫情在家休息了1年多,在找工作,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很急躁,什么事情都很想要结果,总喜欢逃避问题。和人沟通很费劲。自己的逻辑是跳跃的。回避问题,还是讨好型人格,自己慢不下来,他就喜欢给人讲道理分析问题,磨磨唧唧,他和我聊天我就很急躁,我现在好像进入了一个怪圈。以前是个恋爱脑,感觉婚姻具体很多问题,都没想明白,就是自己脑袋空空的,感觉自己能力整体降级,我有和他说我的情况,现在他天天陪着我哄我睡觉,但是我会感觉很难受,结婚后我还是要面对很多。而我现在的情况,我总觉得不适合结婚,感觉我一直在逃避,用工作去逃避,用婚姻去逃避,我不知道怎么出来了,他会和我说,如果我们不结婚,你后面遇上的人更不好,怎么办,现在双方家长已经知道了,感觉面什么的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这个婚要不要结了。我不知道自己人生怎么过了。
嗯
现在回想了这3个月的男朋友,发现他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除了工作他会上心之外,没有他可以用心的地方了。求婚没有戒指没有鲜花,10点让他来找我,下午5点才到,中间也没有解释,生气了不会主动哄你,关键这些都直白的告诉过他,然后想想,他是没有灵魂的人,还有就是我会给他讲道理 都告诉他,让他没有任何担忧
。这件事的确需要再想想,我很想结婚却没有答应他,因为他目前还不是那个可以嫁的人
111
放弃对完美环境的幻想,承认自己资源的匮乏。 匮乏是什么意思?是少,是缺,而不是完全没有。 我们一直想象的、认为的、在别人口中听说的那种完美的环境,并不只是不存在于我的生活里,也不存在于任何人的生活里,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在匮乏中成长的。
叮当
只要一见面说话就吵架。周围都是人。我不想吵架。说几句话就吵架。我不会与人沟通相处。我和谁都聊不下去。我怎么改变我自己。
生活那点事
我快30了,没结婚没女朋友,我在做心理咨询,但是我一直在咨询师面前表现我好的一面,我最阴暗的一面从来没给她说过,我担心被她讨厌,我约过炮,嫖过妓,还频繁sy,这让我很难受又觉得活该。这是我内心深处最大的秘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