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天一点点小进步,为自己点个赞,用热心和专业服务大家!很
阳银瑶
每天一点点小进步,为自己点个赞,用热心和专业服务大家!很充实!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刘希升
关系大于方式,方式大于内容,关系至关重要。 关系往往来源于你是否站在他的角度,真正的去理解他,欣赏他,而不是站在高位者的角度去指责他,否定他。 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
王义丽
思考的器官是:心
杨柠遥
不仅认识世界,更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情绪,感受和接纳内在的情绪,允许发生,情绪才会自然流动,才不会攻击。
张洪霞
我们常常会感到被“压力”困扰,那么它是怎么产生的呢?一个是源于我们对自己的“过度期待”,给自己定的目标过高,一个是源于我们对自己的“过低评估”,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应对发生的事情。
史冬英
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别人的事和自己的事。 老天的事是那些不受人控制的事,比如自然灾害、一个人的出生、时代的发展趋势等。 别人的事是那些由别人掌控和负责的事,比如别人的情绪、习惯、价值观、人际关系、事业发展等。 自己的事当然就是由自己掌控和负责的事了,比如自己的情绪、习惯、价值观等。 这说起来很简单,但在现实中,我们却经常分不清这三件事,具体做法就是: 1、为老天的事烦心,比如担心国家政策会不会有变化,经济形势会不会糟糕。而这本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操心这些事就不免杞人忧天了。 2、总想操控别人的事,为别人的事负责,比如要求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与自己一致,要求别人听自己的,或者别人一不高兴就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别人不喜欢你就觉得一定是自己不够好。但这是越俎代庖,也是过分自恋的表现,结果往往是出力不讨好,破坏人际关系。 3、想让别人为自己负责,比如让别人猜自己的心思,根据别人的想法和感受来决定自己的选择,或者直接把自己的问题怪罪于别人。那么这就是自我不完整、自我价值感低的表现了,结果就是失去自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没有真的活过,总在失望。 所以正确的方式是什么呢?那就是自己的事自己负责,老天的事不要管,而别人的事尽量不管,除非别人请求帮助,而且即使管也只是建议,而不是替代。
刘蕾
厌学是孩⼦所处的社会及家庭系统功能不良的表现和 写照。所谓“头痛医脚”,要帮助孩⼦改变对上学的态度,需要扰动的不仅仅是他个⼈,更需要对其所处的学校、社区和家庭系统做改变。 ⽐如处理⽗⺟的焦虑、亲⼦互动中功能不良的沟通⽅式、当代⻘少年的“空⼼病”等议题。当系统改变后,⾝处其中的孩⼦对学业的感受、想法和反应才会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