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要学会无所事事,你有工作和爱好尽可以去做。但确实没事做
彭灵
人要学会无所事事,你有工作和爱好尽可以去做。但确实没事做的时候要学会静下来,闲下来。那些修行的,每天花很多时间,就是坐下来闭上眼睛观看眉心处。或者观察呼吸。什么其他的事也不想。这是在和自己相处,这是在给灵魂留白。而不是让脑子塞满念头。静心也是一种断舍离。舍弃各种杂念。
4温暖
2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0个月前
理解接纳允许
相关回答
胖胖
和家人只能对抗吗。这个场域没办法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怀二胎已经五个多月了,每天除了接送孩子也没找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情,行情好的时候还可以炒股。但是最近股市也不好做突然感觉又有点空虚了。有时都觉得之所以选择要两个孩子只不过是在掩盖自己的不作为和一事无成。其实我并不太喜欢小孩子,更不喜欢带。
花开花落
听别人家好,自己家一般。就是有种低落感。别人家幸福。对我我家不幸福。就羡慕和低落。喜欢别人家的父母互动,不喜欢自己家父母的交流还有处世方式
叮当
我讨厌别人指名道姓的说别人。我不喜欢议论别人。万一他听见了怎么办。我讨厌别人议论别人。没有人喜欢我,都讨厌我。我这辈子活得太失败。越在家呆着越傻。我是个异类。家人也讨厌我。我应该怎么反思自己。我不怎么出门,出门会遇见我不想遇见的人,她们也不想遇见我。别人不和我说话我生气。凭什么别人和他们说过话随便,我也是人,为什么没有人理我。我是傻。天天都是在家呆着,坐井观天。我说一句,不管我说的对错,家人说我可不在家呆着。没有人对我鼓励。我自己都讨厌死自己了。都是我的不对。我想就算我跟她们说话,她们也不会跟我说话。我讨厌被别人当空气。我想法越来越偏激。我越想来越古怪了。我真不想变成这样。人生只有三万天,我每天都是这样。都是有原因的。我没有怪别人。我只是心理不平衡。
布布
为什么有的人就能中大奖,还是百万大奖,我就不行
---
当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觉察能力,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处理自己的情绪和痛苦的。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到很多不如意,会有很多复杂的情绪,比如愤怒、不满、焦虑或者失落。但如果一个人没有觉察能力,他就很难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经历什么,也很难去命名这些情绪,更谈不上去理解或者消化它们。 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就会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这些东西丢出去。把自己内心的痛苦、和不舒服投射到别人身上。 在我自己的理解里,我会把这些东西直接称为一种恶意或者恶念。因为当一个人把这些没有办法消化的情绪丢出来的时候,落在别人身上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攻击。那是一团很复杂的东西,但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往往就像是一堆情绪垃圾。 很多关系其实就是这样被破坏的。尤其是在家庭关系里,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他就会把生活里的不如意和痛苦不断丢给身边的人。有些孩子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慢慢就变成了承接这些情绪的人,就像是一个情绪垃圾桶。 时间久了,这种东西就会在家庭里不断延续。情绪没有被理解,也没有被消化,而是被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最近我也在接触一些心理咨询师,但让我困惑的是,有些咨询师的回应其实非常粗暴。他们会很简单地把问题归纳为一句话,比如说你身上有婴儿感,或者说你身上有妈味,甚至说别人攻击你是因为你像个婴儿。 这样的解释让我很不舒服,因为它没有真正试图理解一个人的经历,也没有去描述问题的复杂性。它更像是一种标签,好像把所有的问题都丢回到当事人身上。 也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更倾向于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整理出来,写出来,然后放在平台上和更多人讨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