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灵魂是朵难养的花 无论年岁几何 若心有缺憾 请重新养一遍
李山山
灵魂是朵难养的花 无论年岁几何 若心有缺憾 请重新养一遍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周海燕
生活是自己建构出来的,也是自己内心的投射。
周庆红
一轮明月当空照,一缕桂香满心房,一个祝福在心上,祝中秋节快乐,平安喜乐,阖家欢乐!
林其红
亲爱的来访,今天是9月29日,转眼又是一年中秋,而那抹永远的思念,如同初升的月亮,悄悄温暖着每一个孤独的心。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快乐! 中秋佳节,愿所有努力生活的人,花好月圆,心中梦圆,左右逢源,生活一年胜一年!
贾莉
亲密关系 是稳定家庭关系的定海神针,不管你有多爱孩子,亲子关系也不能凌驾夫妻关系……一旦这样,家庭的序位就是错乱的,悲剧也就发生了……
史冬英
今天看了一个小视频,是我以前没有想到过的视角,分享给你。 视频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家?可能传统认知里,家就是爸爸妈妈和孩子,或者再加上爷爷奶奶这样的一大家子,但视频里的观点是,对于成年人来说,你就是家,你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这里的家是区别于家庭的,家庭是社会结构单元,无数家庭形成社会组织,但家,是一个人的心理边界,边界内的部分就是家。 理解这个“家”的概念是很有意义的。 首先,一个人成年就意味着你必须先建成一个自己的家,你不再是父母的一部分,你的内心世界已经要自立门户了。这不意味着你和父母亲人就不再有连接,而是意味着你要为自己负责了,你是一家之主。 其次,你如果想要再组建家庭,那将意味着你是在扩展你的家,你在寻找合伙人,而不是让另一个人给你一个家,或者寻找另一个家。你要做的是主动选择那个适合的人,而不是融入或者依附于另一个人的家。 这么说可能很抽象,参考现实会更直观。其实现在很多人即使成家(庭)了,但他们依然没有建立起自己的家,要么挂靠在自己的原生家庭里,要么指望着伴侣给自己一个家,结果是“产权”不明晰,纠纷不断,他们还很委屈,好像自己很命苦,哪都靠不住。可是你都成年了!什么叫成年?不就是要开始扛起一个家了吗?你可以寻找帮手,但你已经没有资格再待在别人撑起的家里了,否则你只能受憋屈,甚至被驱逐。 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确实不容易,但那是你可以说了算的地盘,就凭这一点,还不值得你拼尽全力吗?加油!
那晓旭
人生没有最好的年龄,只有最好的心态,我们争不过岁月,也跑不过时间,唯有以自己喜欢的的方式,过好每一个日出日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