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 “3分钟呼吸法”:给心找个“落脚点”。 2. “

李秀芳
1. “3分钟呼吸法”:给心找个“落脚点”。 2. “日常正念碎片”:把生活过成“慢镜头”。 3. “允许……”:和负面感受“打个招呼”,和它和睦相处! 学会和每个当下真正去链接,把节奏慢下来,吃饭时感受饭的香甜,散步时感受脚踩大地的感觉,当念头跑了,用呼吸法拉回,看着那个情绪,更它打招呼,只是第三视角看着它,允许它自由流动! 如;试着每口饭菜不仅要慢嚼15-20次,还要饭前观察;颜色,形状,味道等等! 如何安住在当下,慢慢练习起来,一点点进步起来,相信看到这条信息的你,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并且允许自己慢慢来!加油哦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和钰蓉
明明有大人的身体,为何却没有大人的人格? 【从小缺爱的人,内心是没有力量的。什么结婚、搞钱、搞事业买车买房、出人头地,他对这些东西完全没有感觉;这样长大的人大多像在梦游,只是打份工养活自己,就只能靠刷手机打发时间。因为他不知道要做什么,唯一的动力来源于身体最原始的渴望。他的心大部分都是麻木,没有知觉,没有感觉的;有感觉的时候就是焦虑、恐惧、无助、空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心的成长是需要用爱浇灌的,如果只是把孩子的身体养大,无法提供情绪价值,那他的心就是完全没有力量的。】罗翔 【安全感缺乏 让普通的生活变成战场】 敏感内耗缺安全感到夜夜失眠,一件小事心碎成渣。明明已经成人为什么像孩子一样茫然无助?没有安全感,我们就“不敢”做任何事情。不敢在课上回答问题,不敢在工作中表达想法,不敢靠近喜欢的人,不敢在感情中做自己,不敢面对未知和迎接挑战……在这无数的“不敢”中,绷郝售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充满危险的陷阱,每走一步似乎都有掉进深渊的感觉。 安全感全部丧失的人是什么状态呢?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在战后幸存患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老兵。他们在战争中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然下一秒牺牲的就是自己,他们靠着这种极端的敏感度幸存下来的,但当他们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时,反而成了另一种“病人”。如果有人从后面拍他们,想跟他们打招呼,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敌人,被误伤…… 【狠狠重塑心智,做你想成为的人】 人格的重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当你真正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时,往往已经成人多年,人格已经定型,而人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具有稳定性。很多时候,我们的无力感都来自我们发现自己无法改变眼前的困境,这种无力感先是让我们绝望,然后会使我们麻木,最终失去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期待。 然而,最深沉的绝望中蕴含着最强大的力量。人格之所以如此稳定,是因为它在我们的大脑里留下了一条条的沟壑,我们的思绪和情绪会习惯性地顺着这些沟壑流动,沟壑的走向决定了流动的方向。但是大脑的可塑性极强,它的生长潜力可以持续一生,我们总是有机会做些什么,实现改变。只要有了正确的方法和长久的坚持,我们可以改变大脑的沟壑,也可以重新建立习惯性反应,我们的人格会在一点一滴的变化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武倩妮
从开始学习心理学以来,做了许多的功课,“觉察日记”也叫“寻真日记”,是我坚持最久的功课,多年来,我它内化为自己的思考习惯,受益良多。与大家分享出来,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关于为什么要做功课? 首先,心性的成长是需要自己去“悟”,而这个“悟” ,其实有些虚。有时,别人一句点拨的话让你醍醐灌顶;有时,某个事情触发你立刻就通了;可很多时候,我们会不断思考,然后没有尽头,没有方向,进入“死胡同”,找不到出口…… 我遇到过很多想要通过心理学快速解决问题的运动员,包括曾经的自己,想要迫切寻求某个答案,向很多人求助,可是,别人告诉了一个答案,自己觉得不应心,不对的……这样的模式我非常理解,答案,大多时候是在自己的心里,他人,只是你的导游,引领你去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导游。 所以,一些课题,我们学会放下,如果当下没有解决,给自己时间,人生的风景很多,边走边看,也许某一天,你就遇到了你最想看到的风景呢。 那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过好每一天,让每一天更清晰地去活,怎样清晰地活? 觉察日记,可以给你指引方向,指引你,看清自己的内心,照见圆满的自己。 当然,这需要你足够勇敢,去认识自己,认识这个陪伴自己这么多年的“内心世界”,如果你完全准备好了,让我们进入下一期分享。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