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学会放弃,是为了继续前行,
闫伊平
学会放弃,是为了继续前行,
0温暖
2回答
评论
咨询师
闫伊平(题主)
9个月前
放弃力所不能及的,坚持初心不改。
。
9个月前
放弃什么?坚持什么?
相关回答
傅益红
最好的相遇,是灵魂先“素颜”相见。 卸下那些漂亮的修辞、得体的微笑, 让我们聊聊你的幻觉和我的失眠。 在这人人精修内心的时代, 莽撞的坦诚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客服中心, 人人都在说“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 而我只想听到一句: “喂,我今天其实不太好。”
马松强
人这一生,遇人无数,有人看不惯你, 有人看不起你,有人欣赏你,有人鼓励你, 大度一点,别计较,心宽是路,心善是福。
宗阳
凡事多往好的方向想,把所有经历都当做历练的过程,能让自己更加成熟和睿智。 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要学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这些都是暂时的,我还是很棒的。 当我们相信自己很好的时候,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王倩倩
柏拉图写道:“内心的冲突与混乱,是人类一切痛苦的根源”。我们之所以感到痛苦,感到不舒服,往往不是外界有多乱,而是我们内心清净的秩序被打破了,秩序越乱,熵值越高。降熵,就是让秩序回归,把那些乱的东西,一刀切,谁的问题归谁,彻底划清情绪的界限。 要让外界对自己,尽量处在一个低消耗,或者完全不消耗的状态。同事的奚落,朋友的嫉妒,亲人的背刺,把这一切都当成与自己不相交的秩序。把别人的课题还给别人,自己的内心才会宁静。人心里要有一个底层的秩序:任何外界都是虚妄,我只需走好脚下的一步步。 记住,恶的东西,往往比善的东西,更吸引人。当我们接触一些人和事,一旦感到不舒服,觉得跟自己不是一路人,脑子里就要条件反射地冒出,降熵这个词,不去关注,不去回应,不去接触,绝不让那些脏乱差的东西,毁掉自己坚持的内心和秩序。永远不要因为,接触了一个很差的人,从而毁掉了自己的人生。
王丽华
一到三个月: 刚在一起的两个人,因为荷尔蒙的驱使,彼此看向对方都会加上一层光环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在这个状态的人眼里,都是美好的,他们会将对方的优点无限放大,直到荷尔蒙褪去这个时候处于共存热恋期 三到六个月: 在这个阶段下的两个人,荷尔蒙的效果已经散去,可以理智的看待对方,在这个阶段,彼此开始恢复正常的状态,开始反依赖与独立,会有点不适应这个阶段,这个阶段也是两个人开始意见不和的初期 六到十二个月: 两个人因为性格与三观的不同,开始磨合,也是两个人吵架最严重的阶段 十二个月以上: 彼此已经适合了对方的性格,生活习惯,处于平淡共生期,适应了彼此在身边,这个时候也是可以考虑你们接下来的发展和给清淡的生活带来一些激情
王倩倩
一个家庭,最怕的就是人人认死理,个个争高低,为了一点小事就能大吵大闹,谁也不肯低头,谁都觉得自己没错,整个家严重内耗,没有一天舒心日子。所谓“犟”,从来不是沟通问题,而是人性里的自私。 低端家庭,个个是犟种。他们从来不反思自己,只盯着别人挑毛病。多付出一点,就觉得自己委屈,有一点不如意,就怨怪别人。小事不容人,中事拎不清,大事看不明,满脑子就只认自己那个理。 一个家庭,弱者才会逞强,强者大多懂得示弱。高端家庭,从不内耗家人,多做事,说软话,严于律己,宽以待家人。低层次家庭,说话就吵,共事就炸,只想自己,不想别人,最苦的是孩子,窒息、恐惧、惶惶不可终日。不要当“犟种”,人活一点,性子顺一点,人人心甘情愿,家才繁荣昌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