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若想真的认识自己 就必须在行动中、互动关系里 觉察自己
胡静
若想真的认识自己 就必须在行动中、互动关系里 觉察自己 ——克里希那穆提《 生命之书》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杨宝英
理解他人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理解或许从不是完美的,但尝试理解的过程本身就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连接。即使不能感同身受,也已经在用行动表达对他们的在乎。
陈芬辉
如果你能明白,世间万物皆可为我所用,但皆不为我所有。什么都不是你的,你什么都带不走,你就不再害怕失去什么。当你愿意这样无畏地活着,你就开始活得潇洒自在,尽情体验发生的一切而不执着。
王立民
真正的爱不需要通过自我神化或自我奴役来证明。当你停止在"救世主"和"殉道者"之间摇摆,才能与父母建立真实而自由的关系。
冯二玲
第596天 控制与归因 衡量挫折商的第一个因素是控制,也就是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能控制局势。斯托茨认为,一个人的控制能力来自于他的控制感,控制感和挫折商呈正相关。 控制感高的人即便面临重大挫折,也总能看到积极、自己可以做主的地方,相信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低的人一但遭遇挫折很容易觉得“大势已去”。 衡量挫折商的第二个因素是归因,也就是挫折发生了,我们要分析挫折发生的原因。低挫折商的人倾向于外部归因或消极自我归因,高挫折商的人容易内归因和积极归因。 高挫折商和低挫折商的人对归因和控制的关键区别是,高挫折商的人有抽象的内聚性自我。结果高挫折商的人是在归因,也就是找出导致挫折的原因,改善它,且会很好地安抚自己;低挫折商的人是在归罪,要么严厉攻击别人,要么严厉攻击自己,却会忽略改进的努力。 衡量挫折商的第一个因素是控制,即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高的人即便面临重大挫折,也总能看到积极、自己可以做主的地方,相信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低的人一遭遇挫折很容易觉得“大势已去”。 衡量挫折商的第二个因素是归因,也就是挫折发生了,我们要分析挫折发生的原因。低挫折商的人倾向于外部归因或消极自我归因,高挫折商的人容易内归因和积极归因。
王竞
一个冬天都没打理的小花坛,今天除草的时候发现几株去年种的百合悄悄的发了新芽。 突然觉得,生活里那些被你放弃的事,没准儿也在哪个角落悄悄发芽呢。
张凤琴
每个人的小小的私人世界,并不是和别人的世界并列的,而是被别人的世界包围着,又从别人的世界中汲取了一些东西,所有这些加在一起,在理性世界前组成了一个感性的世界....这里没有另一个自我的问题,因为不是我在看,也不是他在看,因为一种匿名的可见性居住在我们身上,一种普遍的视觉,由于那种原始属性属于肉身,存在于此时此地,并辐射到任何地方,永远作为一个个体,也是作为一个维度和一个宇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