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要先了解人性的恶,才能避开恶,激发善。一开始就把人当成善
彭灵
要先了解人性的恶,才能避开恶,激发善。一开始就把人当成善的,容易失望。这就是为啥你的真诚换来眼泪。你不会避开恶
6温暖
18回答
周美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朱晓燕
9个月前
善恶本是相对的,把人区分成善恶本来就是绝对化了。所以你说的是对的,不要预设
咨询师
王斌
9个月前
18"
咨询师
郭馨元
9个月前
理解人性,接纳人性。认识自己,不断修炼和他人的相处的能力~认同,一开始降低期待是一个相对合适的做法~恶可能难以完全规避,但在可能的范围内让恶更少,善更多~
咨询师
禄晨
9个月前
你什么人让你感到失望了吗?听出来你的受伤,也感觉到你似乎对自己没能提前预料到这点并远离而感到生气
咨询师
马红艳
9个月前
将对恶的认知转化为智慧,接纳人性的复杂性,真正健康的善诞生于对黑暗的清醒认知与主动照亮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的芒果甜吗
很多人觉得我和比自己差二十几岁的人谈恋爱很变态。 反思了一下, 确实我同学的孩子97年的还啥都不懂, 只会玩泥巴。 而我男朋友97年的他已经身负重任独立带着项目去他乡实施了。 还有如我70后这般年纪的人大都在准备养老或者带孙子了, 而我们同学聚会, 老子的外表与大部分人像两代人。 我们没有什么错, 我们的身体不在同一个时代, 但我们的精神在同一个时代, 我只是晚熟而已, 晚了整整二十几年。
梓童
这人对别人都特别温柔,嘘寒问暖,而对我挑剔发火冷处理,我要离开,他却又怎么也不肯,还说你一个人出去住的不好。我不放心,我不相信,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离开,
木子
父母供我 读完大学。我大学毕业后,父母要求我负担起我弟弟妹妹的学习作业辅导。(弟弟现在二年级,妹妹上高一。)我拒绝了。然后父母就向我发了很大脾气。和我吵架。摔门而去等等。他们说 白供我上学了,说我没有责任心、说我是白眼狼。说我长大了,翅膀就硬了。 我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有很大的问题。他们没有文化。是文盲。也总是用这个理由,逃避对孩子的教育。很多时候为了逃避教育,干脆就顺着孩子 惯着孩子。所以我的弟弟妹妹 性格上,有点好逸恶劳。 很多时候我的“呼喊”,没有作用。所以我便不愿意插手家庭教育方面的事情,想着,让他们顺其自然好了。这是他们的宿命。 我曾花大量时间 尽心尽力辅导过我弟弟妹妹。但效果不佳。不往心里记,学习态度也极差。后来也便不愿花心思辅导了。他们是,你推他一下,他动一下的那种。(妹妹现在好多了,长大了,但学习成绩也还是一塌糊涂) 今天又因为弟弟的教育问题 我被家里人骂了。家里人觉得我对这个家庭没有贡献……..觉得我没有责任感……. 我挺无力的。刚在工作上立点脚跟,生活刚平稳下来,家里让我觉得好累。
心碎小子
快乐不了一点。
✨
一个人在家阳了的第三天,第一天发烧到39度以上,出汗,浑身发冷,乏力,头疼。第二天开始嗓子疼,继续发烧39度以上,但没之前觉得冷,用了退烧贴体温降到36,下午又升到38。第三天,嗓子更疼了,能咳出痰,刚咳出痰中带血,体温依然38。三天平均每天只吃了一碗白米粥,站起来都费劲,刷牙都要坐着,我可太难受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我最近总是活得浑浑噩噩行尸走肉,完全是过一天算一天。明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呢?我每天陪陪孩子似乎就没有别的事,家务事做的特别少,做饭一直都是父母在做。有时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身边的一些家庭主妇就能活得如此的心安理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