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好好地生活下去, 绝大多数的事情都
曾广胜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好好地生活下去, 绝大多数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中村恒子奶奶《人间值得》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那晓旭
唯有母亲反复成功地回应婴儿自发的姿态或感官想象,真自体才会成为鲜活的现实。
陈娜
10、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可以满足自己的大部分需求和愿望。
杨燕
中国传统文化里对爱的表达一直都是非常内敛含蓄,然后加上“满招损,谦受益”和“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价值观念,大部分人在成长过程中其实没有收到太多来自父母的非常确定的认可,欣赏,肯定的这些东西的,包括在学校以及在企业公司这些组织机构里面也是如此,因为同一种文化价值感。 但是人是关系性动物,他的成长是需要关系提供“心理氧气”的。 用自体心理学理论来讲,就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者镜映,肯定,欣赏,也需要他者带给我们安全感,稳定感融,融合的感觉,而且这种需要是持续终身的。 所以我们会看到很多人因为带着这种匮乏,在各种人,各种组织里去寻找和索取,但是往往无功而返,失望之下,我们可能求而不得,反求诸己,然后看似洒脱的说一句:“我不要了”“我要放下对别人的期待和要求”“我要靠我自己”。 但我们就真的就不需要关系吗?用心理学的词,这其实只是一种“假性独立”,一种防御性撤回。因为我们的天性需求仍然在,只是我们将其压抑起来了。 而一个成熟健康的成人,能够自主自由地选择不同的健康的客体,来满足自己的自体需要。 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选择远离那些打击你,否定你的环境,去寻找去靠近那些能够提供给我们支持,肯定和欣赏的环境和他人。同时我们也要发展自己的独立性,学会自我肯定,提升自尊自信水平。 用科胡特的话来讲:就是建立与客体联结的能力,依赖人,而不黏人,独立而非孤立。
张秋菊
记录一下!30公里徒步第9次完成!走了上次的路线,唯一的变化,从向阳寺后山下来,绕道走棋盘山正门,为了公里数!今天天气很好,我们错过了三九四九,选了个好天气!一路开心愉快,尽管脚疼还是和银豆(6年级小帅哥)你追我赶,今天没打狼还做了一段时间打头的。知足
刘全荣
触及灵魂的思考~ 如果习俗是,人百年后只有女性可以和父母安放在一起,作为女性的你还会因为害怕百年后的“孤独”而坚守“极其不堪”的婚姻吗? (咨询师发现案例中确实存在而没有被明确说出的此类因素) 敬请参与讨论~
徐恒
自己内心没有的永远无法给出 看来听来模仿来而没有内化的 给出也会没有力量去支持他人 内心的底蕴和能量是实践和岁月的沉淀 为他人好的前提是自己先好 否则爱也会变成控制关心也会变成说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