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0、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可以满足自己的大部分需求和愿望
陈娜
10、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可以满足自己的大部分需求和愿望。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肖平平
荣格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意识的觉醒”。痛苦不是惩罚,而是让我们向内探索的契机!
刘现乐
祝大家七夕快乐,快乐不止七夕
薛昭霞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为何而爱? 爱了又会怎样? 李松蔚说:"成熟的爱是照亮他人!" 在存在主义哲学里 ,存在即孤独。我们都是孤独的存在,无论如何靠近,都存在一种距离。虽然人若孤岛,但在茫茫宇宙里,能看到和自己一样的人,聊以慰籍,照亮别人,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对彼此最好的事,这样的照亮里包括了下面三个条件: 1,以无所求的方式建立关系:付出不是索要回报的筹码,甘愿只是喜欢一个人的自由。无所求是自然的,不卑微的,而有所求就必然会失望,会受到伤害。 2,充分的呈现自己:因为我们都是孤岛,无法僭越,唯独我们去呈现自己,才可能被"看见",你的存在被看见,你的生命是有价值的。 3,分享彼此的孤独,从而缓解孤独:在黑暗的海洋里行驶的船只,虽然无法触碰彼此,但看到彼此的存在和相似性,才可以提供终极的安慰,我们发光照亮别人,这个光亮是对彼此的祝福,你看到了我,而我也回应了你,我们分享了属于这世界最遥远,最真实的孤独。早安
王倩倩
别过度期待任何人 也不要高估任何一段关系 当你把期待降低 就会发现人生所有的遇见,都是命运的馈赠。
王倩倩
首先,你需要明确一点: 你不是他人眼中的样子。 你是你自己的主人,只有你才知道自己的价值。 你可以在一张纸上,写下那些不受他人看法影响的、你坚信的自身核心特质。 例如: “我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我拥有学习和成长的能力” “我对他人的痛苦有共情力” 当恶意来袭时,不是问“他/她为什么这么说我”;而是问“这动摇了我清单上的哪一项?”如果动摇不了,它就是无效噪音。
王慧娜
顺境时,莫过喜;逆境时,莫发怒。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不被情绪所牵制。只因,发脾气是人的本能。控制得好,能掌控人生;把控不住,会成为输家。 汉朝周亚夫,曾平定“七国之乱”,为汉景帝倚重,却死得相当憋屈。究其根本,就毁在脾气上。景帝想封外戚为侯,他用祖训怒怼;景帝想封匈奴人为侯,他果断拒绝;景帝想改立太子,他强烈反对。有一次,周亚夫应诏进宫用餐,可席上有酒、有肉、有碗碟,却没有筷子!周亚夫很生气,拼命使眼色让侍从拿筷子。景帝见状,很不满地说:“眼前这一切,你还不满足吗?”周亚夫顿悟,却只是敷衍地伏地谢罪,而景帝刚说了个“起”,他就立刻起身,负气离席!景帝大怒。最后,周亚夫以莫须有的“谋反罪”被捕,绝食5天而亡。古人云:“性躁心粗者,一事无成,心平气和者百福自集。” 《论语别裁》中说:“上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中等人,有本事,有脾气;下等人,没本事,大脾气。”脾气,是每个人一生的修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