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内心升起自我的攻击和评判 是把自己的所做所想放在了对比
徐恒
当内心升起自我的攻击和评判 是把自己的所做所想放在了对比里 参考物可能是人也可能是至理名言 想要生命更加多元完整是美好的 却不需要用压制和比较来“鞭策”自己 世界上本没有完全一样的人或事 所以所有的参考毫无意义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朱宏
来访也是我的老师,我们互相成就,我给你的陪伴,其实你也给我翻开了一页人生故事的书章,让我读到了不同的命运遭遇、悲欢浮沉。每次挂断一个来访电话后,我会安静一会,因为在这儿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茫茫人海里的你们,而我们同为自己的人生功课在匆匆一生中赶着作业。
张彬彬
胡星星
我们常常说要“爱人如己”,如果没有“己”,没有“自我”,做不到悦纳自己,便没有力量去接纳、滋养和爱别人 我们给不了他人我们没有的。唯有先做到自爱、自尊和自信,才可能给他人全然的接纳、尊重和信任,而不去他人身上刷存在感、掌控感和价值感 一个真的懂得爱的人,其实第一个是爱自己。彻底地了解自己以后,你那个爱比较健全。所以当你跟另外一个人相处的时候,你不是依赖、不是霸占
那晓旭
对于成功的坚信不疑, 常会导致真正的成功。
刘雯
好的感情一定是: 光明正大的——无需隐瞒,无需躲藏; 是平等尊重的——彼此尊重对方的边界和选择,不勉强,不牺牲; 是有温度的——能让你变得更自信、更快乐,而不是陷入内耗。
胡燕歌
最近“祛魅”这个词很火,特意查了一下,祛魅就是消除对人事物的滤镜和理想化的期待,用更加客观平衡的视角去看待事物,那如果不祛魅的话就类似于“晕轮效应”。 我感觉作为一个社会人,很难不去跟他人比较,这种比较也反应了我们希望自己更好的心智,无可厚非。关键在于如果只是一味的看到别人的优点而看自己都一无是处的话,就很容易出问题,所以归根结底是要回到自身,能够看到自己的长处并且能以成长性思维来看待自己的不足,进而慢慢补足,那么周围的人再怎么熠熠生辉也不能引起我们的自惭形秽,这样心理就会保持在一个良性发展的状态。 所以,并非一定“祛”掉他人的“魅力”,也可以提升自我的“魅力”,不是吗! #自我成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