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伴侣间的吵架总会围绕一个点:我说的

彭晓雪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伴侣间的吵架总会围绕一个点:我说的你不懂。我觉得你不懂我的诉求,你觉得我不懂你的需要,反正就是两个人无法有效沟通。有人说:“如果我摊上无法沟通的另一半,我会独自背着行囊去旅行,等心情调节好之后,再回来。”但问题来了,心情调节好了,并不等于问题就解决了。难道每次吵架都要去旅行吗?很显然并不怎么现实。既然问题来了,就要解决他,而不是一个劲地逃避。

1温暖
1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
评论
是的,在婚姻中毛毛,我们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和立场都是感觉自己应该是对的,并且的对方应该理解自己,所以说我们往往是索取为主,但是忽略了对方的需求也忽略了画面思考的重要性,所以说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失去自我都会把自己的责任推给对方,觉得对方应该对我们好,但是往往会事与愿违,如果得到满足内心就会出现情绪

相关回答
赵莎莎
不要以为母婴关系就是一个不正常的关系,实际上你愿意当宝宝,有一个人恰好愿意给你当妈妈,那么你们之间就存在一段很和谐的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状态,就是有时候我满足你,有时候你满足我,那么我们在不同的时候互为母婴其实没有任何问题的,这是一种互为互补的关系,是一种爱与需求的关系。 但是这种完美的状态不会一直发生,你们不会一直都这么默契,所以总会有矛盾产生,当矛盾关系出现时,就是你们彼此沟通调整的契机,是你们调整到另一个状态的过渡期,也是很有意义的。 关系中的第一个难点就是:在母婴关系中,没有人会一直愿意给你当妈妈,为什么? 一方面是对方没有这个能力一直给你当妈妈,另一方面是对方也不愿意一直给你当妈妈,其实就连你的亲生妈妈都做不到,一直给你当妈妈,那别人可能就更做不到了。如果你的亲生妈妈都做不到一直给你当妈妈,你还要指望别人一直给你当妈妈,你要知道这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只要你还在执着的想找一个人来完全爱你,你肯定会失望的。 关系中的第二个难点就是:只有你是个成人,你才能遇到成人式的关系。 那我们能不能遇到一种成人式的爱情呢?成人式的爱情听起来完美,但也是很难的,因为成人式的爱情标准会比较高。 成人式的爱情是分享,分享的前提是热爱生活,对世界保持着探索欲,如果你自己都不懂得快乐的话,那么你怎么可能会找到一个跟你分享快乐的人呢?如果你对这个世界都不好奇的话,别人分享他的好奇,你怎么会感兴趣呢?你自己都不懂得如何快乐,你就无法找到与你分享快乐的人。 你可以找到一个哄你的,每天逗你带你玩的,他把你逗的很开心,这很浪漫,也很愉悦。但是你要知道那个快乐不是你的,别人带给你的快乐是无法保证持久供应的,又有谁愿意天天输出不间断的哄别人开心? 所以只有你是一个成人,你才能遇到成人式的关系,你是个快乐的人,你才能和别人一起分享快乐。 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成人能力,才是维系关系最好的最基础的要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