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正的强大不是忘记,而是接受。万事万物因缘和合,接受分道
马松强
真正的强大不是忘记,而是接受。万事万物因缘和合,接受分道扬镳,接受世事无常,允许一切与其所事,允许一切都发生,才是真正的强大。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丽坤
控制型父母最容易压抑孩子的独立自主权,用自己的意志凌驾于孩子之上,命令孩子“你应该这样,不该那样”,当孩子没有照做时,就狠心批评惩罚孩子。 如果父母不能收回过多的控制,不能和孩子之间建立基本的界限感,这种吞噬般的共生关系,隐性地剥夺了孩子作为人的“主体”意识和独立行动的权力。 孩子就会如同被父母吞进肚子的小象,逐渐丧失反抗的能力,甚至完全丧失自主性,成年后也难以“断奶”。
田大朋
当下的过年形式,最多还能撑十年。 因为现在这种大家族聚会的形式,靠的是40、50后老人在支撑。 他们这个时代每家至少2-3个孩子,而他们的孩子大多是60、70后。这是现在过年走亲戚的主体。 但是当60、70后做老人的时候,他们通常只有一个孩子。而他们的孩子也只有一个孩子。 他们不大可能跟自己的兄弟姐妹聚到一起,因为老人不在了,不太容易聚到一起。 所以以后过年会越来越常态化。年味也会越来越淡。
冯瑞娟
能将你从谷底里拖出来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你心里的格局和你发自内心的释怀。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感同身受,你可以消沉,也可以抱怨,甚至可以崩溃,但一定要懂得自愈。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罢,你都要试着沉下心来去做自己的事,而不是让内心的烦躁、焦虑,毁掉你本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你要明白,真正能给你撑腰的,是丰富的知识储备,足够的经济基础,持续的情绪稳定,可控的生活节奏,和那个打不败的自已。昨日之深渊,今日之浅滩;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
田大朋
我从来都不怕一个人, 我可以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解决所有事情, 但唯独让我害怕的是, 一些短暂陪伴人, 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打乱我平静已久的生活节奏, 然后又突然离开, 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而我要花很长时间去适应我原来的生活。
何文
心理学教材上有两个名词——“内归因”和“外归因”。 内归因和外归因是什么意思呢?
我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
,这就是内归因的一个例子;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外界环境对我要求太苛刻了
,这就是外归因的一个例子。 那么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多采取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我认为在不同的情境和事件中我们要采取的归因方式应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看法而已哦,但是我们要发展出一些心理的适应能力
,这是没有错的)。 —————————— 下面图片里的图2这个研究文献非常有意思啊
: “高阶层者过多强调个人能力、努力对财富的影响,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作用,源自一种精英的傲慢”——这句话可不可以解读为:某些看似高大上的人物成功了,就把自己的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己这个人非常有能力也非常努力,却忽略了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人,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我其实知道我是不能这样解读的,我还没有做研究证明这个。) 但是多嘱咐一句哦,一个人自己如果完全、彻底地躺平了,那是肯定不会高大上的哦。 —————————— 但是下面图片里的图3这个研究文献也非常有意思
: 图3这个研究文献除了说明社会权利高的人倾向于内归因之外,还说了“社会权利和社会阶级之间呈现了显著的正相关”。 是不是觉得信息量很大? 最后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你认为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先生”是相对更擅长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为什么他是内归因或外归因呢?
王倩倩
殊不知,爱自己,才是人生重要的修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