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畏惧自由,畏惧自主,并且畏惧自发。自由本身就是可怖之物
啊啊啊
人畏惧自由,畏惧自主,并且畏惧自发。自由本身就是可怖之物。 世界上有两个禁忌,第一个禁忌是死亡禁忌。如果和一个人,热情的谈论死亡,别人一定觉得你疯了。需要治疗。第二个禁忌则是自由禁忌。人比怕死还怕自由。 人畏惧死亡,因此人发明种种东西,比如什么灵魂不朽,轮回的观念,种种的文化习俗,种种的幻想物,来取消死亡。人畏惧自由,人也发明种种东西来取消自由,比如说弗洛伊德的潜意识决定论。你想让一个人承认他是自由的,是非常困难的。他可以给你抛出一堆又一堆自由的否认物。他们永远都在承认自己其实没得选。
11温暖
8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彤
8个月前
那你怎么理解人们回避死亡和否认自由,背后的原因呢?
咨询师
曾广胜
8个月前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畏惧自由,只不过是不习惯为自己负责罢了。
咨询师
王有涛
8个月前
不明觉厉
咨询师
柳迪
8个月前
自由可怕在哪里?
咨询师
唐建刚
8个月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忘
想想挺可笑的,到现在还在威胁我,认为他都对,都没错,也不想想有什么资格管我
lumen
我每次考试最开始都很认真准备,别人一看到我这样就说我考试能过,但我一听到就会觉得这样说出来就会不了了,然后我就会心态特别崩,也无法好好对待这个考试了。最后就真的没过了,我真的很绝望,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为什么总觉得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控制我
静能生慧
在下班前一刻钟,我注意到工厂有货急着出,却发现没有安装好,就随口和同事说了句没有人安装吗?同事回答说工人请假回家了没有人安装,你又不会安装?我的回答是我做的事情未必会得到他们的认可。我是在这个行业做了十几年的人,从技术转做销售,现在技术与销售一起抓,只不过不像以前那么专注的去做技术而已,不是不会!虽然听这话有点不舒服,这让我意识到我以前和他们聊天不会觉得有什么刺耳,现在很多时候和他们聊天说话会觉得刺耳,当我自我觉醒一直往前走的时候,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再去做同样的事情后,就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人依靠生活在安逸里,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的言行会有什么问题,向内求的人会不停的给自己找问题然后去纠正自己的言行,让自己不停的向前走,差距就会越来越大,这个只有自己知道,他们都不知道
胖胖
感觉自己像一团气。不真实感。想要知道自己的定位。自己是什么样的,应该做什么,自己的人生剧本是什么样的,和别人有什么区别。
叮当
我讨厌出门,出门就会遇见很多人。那些人很讨厌。我不想遇见她们。她们讨厌我,我为什么选择在家,是因为在家里不会遇见那些人。我能躲我就躲,我不想遇见她们。我想有个自己的空间。我想自己出去住。可是我自己又无法独挡一面。我想法有些偏激,我出去出门,我就会遇见那些不想遇见我的人,我也不想遇见她们。她们有的人也不想遇见我,我也不想遇见她们。有的人走过去之后和她一起走的人背后议论我。刚走过去背后就议论我。还有的人往回走,她往出走,她明明看见我了,她装没有看见。她往一边走。我讨厌人多的地方 ,人多就会有勾心斗角。就会有矛盾。所以我每天我尽量躲避。我不想见到她们。我觉得在家里舒服。在外面走路我不舒服。可是我一直呆在家里也是害了自己。长时间呆在家里会毁了自己。我在家里我是短暂的舒服。我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我想自己走出去。可是我做不到。如果道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该多好。我出去出门遇见的人,有的人钉钉看我,有的人不理我。我长时间呆在家里,我一出去别人看我的目光,我自己会一直在想,我会纠结,我会不适应。
单身的苦
若心能顿悟,你我皆可成佛。佛,不是一尊像,而是人生修行的硕果,不必过于焚香叩拜,佛在心中,而不在身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