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越描述什么越会增强。所以不要描述自己的脆弱了
匿名
越描述什么越会增强。所以不要描述自己的脆弱了
6温暖
1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8个月前
咨询师
余启亮
8个月前
墨菲定律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不内化对自己不利的
咨询师
柳迪
8个月前
有道理,不好的事情不要强调,语言文字是有魔力的,从心理学角度看是暗示,从玄学角度是避谶
咨询师
曾广胜
8个月前
想清楚了才能描述清楚,很多人只是在描述,而没有描述清楚,本质上就是没想清楚罢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想结束生命!
小英子
孩子做作业老是磨磨蹭蹭,不积极,或者边做边玩,不知如何是好?
图图
31岁了,开始打开自己,还能交到真心的朋友吗,同事之间能交到真心的朋友吗,我感觉我一直或者自己的世界了,很多认知都是错误的,是自己幻想的
笙亓
昨天和朋友吃饭 她要拍一张照片 因为来大理手被晒得很黑 所以是报着牺牲的心态拍的 当我看到照片时 虽然没有最好的程度 但是并没有我想象的差 还有有时候我毫无感情的说话 但有人却说我的声音好温柔
笙亓
有的人只会接受,不会付出
---
当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觉察能力,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处理自己的情绪和痛苦的。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到很多不如意,会有很多复杂的情绪,比如愤怒、不满、焦虑或者失落。但如果一个人没有觉察能力,他就很难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经历什么,也很难去命名这些情绪,更谈不上去理解或者消化它们。 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就会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这些东西丢出去。把自己内心的痛苦、和不舒服投射到别人身上。 在我自己的理解里,我会把这些东西直接称为一种恶意或者恶念。因为当一个人把这些没有办法消化的情绪丢出来的时候,落在别人身上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攻击。那是一团很复杂的东西,但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往往就像是一堆情绪垃圾。 很多关系其实就是这样被破坏的。尤其是在家庭关系里,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他就会把生活里的不如意和痛苦不断丢给身边的人。有些孩子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慢慢就变成了承接这些情绪的人,就像是一个情绪垃圾桶。 时间久了,这种东西就会在家庭里不断延续。情绪没有被理解,也没有被消化,而是被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最近我也在接触一些心理咨询师,但让我困惑的是,有些咨询师的回应其实非常粗暴。他们会很简单地把问题归纳为一句话,比如说你身上有婴儿感,或者说你身上有妈味,甚至说别人攻击你是因为你像个婴儿。 这样的解释让我很不舒服,因为它没有真正试图理解一个人的经历,也没有去描述问题的复杂性。它更像是一种标签,好像把所有的问题都丢回到当事人身上。 也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更倾向于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整理出来,写出来,然后放在平台上和更多人讨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