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渐渐的我不喜欢说话了,我喜欢上了沉默。我不会与人沟通。和
匿名
渐渐的我不喜欢说话了,我喜欢上了沉默。我不会与人沟通。和人沟通,不到两句,就吵架。她们说那些话,我不爱听。没有一句正经的。她们只喜欢她们喜欢的人。看见她们眼睛都在笑。而我不管怎么做,在她们眼里我就是外人。我一直在压抑自己。我不会与人沟通。我想好好沟通,可是我沟通不了。我不喜欢吵架。我沉默只是我不想吵架。我想少说话,多做事。我是不是做错了。我和任何人我都聊不下去天。我融入不进去,我就像个怪物一样。我像个奇葩一样。
4温暖
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8个月前
沉默是金。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未必是一件坏事。
咨询师
徐文婕
8个月前
1. 沉默是你的防御机制:当你说“我沉默只是我不想吵架”,这表明沉默是你应对可能冲突的策略,是你在试图保护自己。 2. 过度概括的思维:“我和任何人都聊不下去天”这种想法可能是一种过度概括——也许只是与当前环境中特定人群的沟通不畅,而非与所有人的交流都失败。 3. 对“正经话”的不同定义:你提到“没有一句正经的”,这可能意味着你与他人对交流内容的期待存在差异,导致你感到被孤立。 你的价值不取决于你是否健谈或是否融入某个群体。许多最深刻的思想家和创造者都不是社交达人,但他们同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和表达方式。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多认可自己,会更有信心和力量。认可自己,也才能被他人认可。
相关回答
和硕宝亲
晚上燥醒,酒意还在,喝了点水,觉得不够解渴,索性去冰箱里面找了最后一盒沙冰。迷迷糊糊挖着沙冰,第一反应还是,嘁哩喀喳的声音我爸会不会又骂我?微醺脑子里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回响着躺平哥那句,你知道xx他爸是谁不?我说不知道,躺平哥说,xx他爸是xxx经理。我还没有睡醒,微醺,不知为什么脑袋里一直盘旋这一句…我身边官二代蛮多,躺平哥他爸是队长,xx他爸又是经理,谁谁谁爸爸科长,谁谁谁姐夫咋咋咋,而我爸,虽然没有什么本事,但是他懒呀,爱撒谎呀,性格暴躁呀,没有责任心和担当呀…想到这些的时候,我眼睛起了层雾,我干脆放下勺子,抓起冰块全塞进嘴里,仿佛只有把冰吞下去才能缓解心口的烦热…后来我躺到床上以后,把窗户开到最大,夜晚的风很凉快,我知道,没人爱我,心里这就像,吞下一千根针,我觉得我有罪,眼角湿润但我忍住了,我突然好想躲起来…蜷缩起来…
寄情山河
怎样做到不压抑情绪,而是让它流动出去。我看书上写了很多方法,各个流派都在说,但是真的当情绪来临时,怎样才最快最有效呢?
亦雪
不想起床就是不想起床
蓝叶菊
孩子厌学是不是心理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心情
我最近总结了一下过往的情感经历,发现一个我要喜欢一个人,都必须达到一个模式,那就是我能在他眼里看见我喜欢的我自己。就是那种会欣赏我,包容我的男人。第一个男友像舞台,我在他那里展示种“美”的东西,漂亮的衣服,漂亮的头发,他喜欢看妩媚可爱的我,我也喜欢这样的自己,然后我们起初很相爱,但是后来他就越来越执着于他所认为“美”的东西不允许我做我自己,控制欲大得让我抓狂,所以我们分手。第二任男友像容器,在他那里“妩媚可爱”是可以的,“小小任性”也OK,但是较真叛逆就不行。但是我有时候就想较真任性一下,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爱我,但是他好像宠我是真,爱我就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不过我也不怪他,至少他一直善待我,尊重我,没有因为自私而伤害我。第三任男友和我像平行线,有各自的轨道,方向,我和他精神上无法共鸣,所以他成为了第三任。现在呢,我喜欢的一个男生,想想我喜欢他的原因是因为,我能够从他的眼睛里看见对我欣赏,喜欢,甚至认真,和坚定,虽然我们彼此并不是特别了解,我好像能从他看我眼神里读出这些信息,我不知道这是我的心理作用,还是因为人家就长了这样一双眼睛
你曾是少年
我有一个玩了十几年的兄弟,初中跟我同班,在我经历校园霸凌和极端的孤立时他是极少数愿意跟我玩的。高中和大学时我们没有同校但经常保持联系。虽然会有分歧,但总体还好。大约从2022年他二战考上研究生时起,我跟他的分歧越来越大。他是个非常自卑同时又非常自负的人,这点我从学生时代就发现了,在他眼里,任何人如果不做到最优秀的,他就是看不上,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本身也有不少问题,我很爱吐槽,但我基本上每次跟他提我欣赏的人和事时他总是一副看不起的态度。比如我说大学时的老师不错,他说大学老师的课能不去就不去,还不如找资源听网课。跟他分享好事时,他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泼冷水、贬低打压我。他的高中舍友有个非常优秀的学霸,我也很欣赏对方,但他总是暗示对方看不起我,好像很见不得我和对方接触。2022年我当时发了吐槽工作的朋友圈,那个学霸评论了我,他就回复了那个学霸难听的话,我不爽就删了。事后他告诉我那个学霸把我挂在他们群里了,我说我很不爽,他说人家又不在意我的感受。还有一次我告诉他我的大学同学读博了,他却反问我人家跟我熟吗?他说他觉得我很糟糕,跟优秀的人不匹配,所以不配和优秀的人接触。难道不是明知道自己不那么优秀,就更应该多接触优秀的人吗!2023年他读研不顺,找我安慰,我安慰他,他转头就忘了。我去看演唱会出了意外跟他说,他反而说笑死了。他找我讨论问题,他提出了跟我不一样的意见后,刚好我加班很累,就说我情绪不好,他就说我就接受不了异议,难道接受不了异议的人不是他?去年国庆,他连续3天约我出来,我告诉他我不舒服,我扁桃体发炎,他就说不出就不出,反正找我出来也没意思,他又不是约不到人。然后我就跟他吵了一架。从那之后整整一年的时间他都没主动找过我,我发了春节祝福之后,也没再跟他说过话。好像在他眼里,我就只需要当个承接他的负面情绪的工具人就好了。我的感受永远都是不重要的。他自己都不是圣人,却要求我做个完美无瑕。我也是个人,是个有血有肉有脾气有性格的人!十几年的感情,他都能做到整整一年不跟我说话。虽然我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至少我觉得我不欠他什么。我每年都会祝他生日快乐,虽然他已经很多年没祝我生日快乐了。今天刚好是他生日,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但现在这种情况,我还有必要给他发生日祝福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