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渐渐的我不喜欢说话了,我喜欢上了沉默。我不会与人沟通。和

匿名
渐渐的我不喜欢说话了,我喜欢上了沉默。我不会与人沟通。和人沟通,不到两句,就吵架。她们说那些话,我不爱听。没有一句正经的。她们只喜欢她们喜欢的人。看见她们眼睛都在笑。而我不管怎么做,在她们眼里我就是外人。我一直在压抑自己。我不会与人沟通。我想好好沟通,可是我沟通不了。我不喜欢吵架。我沉默只是我不想吵架。我想少说话,多做事。我是不是做错了。我和任何人我都聊不下去天。我融入不进去,我就像个怪物一样。我像个奇葩一样。

4温暖
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沉默是金。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未必是一件坏事。

1. 沉默是你的防御机制:当你说“我沉默只是我不想吵架”,这表明沉默是你应对可能冲突的策略,是你在试图保护自己。 2. 过度概括的思维:“我和任何人都聊不下去天”这种想法可能是一种过度概括——也许只是与当前环境中特定人群的沟通不畅,而非与所有人的交流都失败。 3. 对“正经话”的不同定义:你提到“没有一句正经的”,这可能意味着你与他人对交流内容的期待存在差异,导致你感到被孤立。 你的价值不取决于你是否健谈或是否融入某个群体。许多最深刻的思想家和创造者都不是社交达人,但他们同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和表达方式。

多认可自己,会更有信心和力量。认可自己,也才能被他人认可。

相关回答
111
今天看到吴谢宇案的新闻。想到我们家,我妈非常强势,我爸懦弱、情绪化。我妈骂我,全部是脏话,什么婊子,寡妇。。都是泼妇骂的话,但好歹偶尔感觉到一点点亲情,虽然极少极少极少。我爸是不分场合,不分事情,毁灭性的打击我,骂我,诅咒我。他工作不顺利了,破口大骂我,他今天累了,破口大骂我,他在外假装老好人,所有坏情绪都发泄在家里了,他又无能又无趣,没有一个朋友,天天喝酒,身边每个孩子都怕他,他从来没有一丝笑容,开口就是咒骂人,摔东西,我姨家孩子第一次来我家,不到两个钟头,那么远的路,步行回家了,说从小没有人这么恶毒地骂过他。我从小没感觉到他对我半点亲情。有一次我爸无缘无故开始咒骂我,骂得好狠,都是类似于诅咒我死的话,好狠毒的话,我萌生了一种念头:拿刀sha了他!他就会闭嘴!太毒了!然后我自己也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赶紧开车逃离开了那个可怕的家!后来大概有七八个月不回去。后来我结婚生娃之后,娃从不给他们带一天,我知道他们太坏了,坏到骨子里的恶毒。因为当了妈妈,真正明白了他们对我和孩子一点爱都没有。我现在除了春节,端午、中秋带点东西给他们,然后快速离开。其他时间从不见面,不联系。他们的生活还是那样,一成不变,那个像人间地狱一样的地方啊。噩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