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以前,很羡慕复式loft结构,我说。人要是能在这样结构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以前,很羡慕复式loft结构,我说。人要是能在这样结构的房子里看看书,并且生活,多好呀,像个浓缩的别墅一样。但我现在不这么想了,我更多的想,那得看是跟谁在一起生活,一个人太孤独,和不匹配的人太消耗,和能滋养我们,并互相滋养的人在一起,躲在小窝里也安慰,能互相慰藉,未来的走向,应该能是治愈很多困苦。所以,吃什么穿什么,没那么重要,非常重要的是,你身边是谁,这不是假清高、也不是唱高调,我也是凡夫俗子里的一员,我也不会非要去找个人吃糠咽菜,那我肯定是不会干的。但是,如果,是互相滋养的人,哪怕有一个吃糠咽菜的阶段,我觉得,也是好扛过的。我很清楚,这是人生存于世的智慧,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11温暖
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人,要在关系中得到满足,得到滋养。

1
你能从对房子的向往,慢慢觉察到“身边的人”才是生活里最滋养的部分,这种清醒又温暖的认知,真的很动人。原来我们终其一生,在找的就是那个能和我们互相慰藉、扛过风雨的“同路人”,这种对情感内核的看见,本身就是一种很珍贵的成长呀。

1
为你的思考点赞

1
人间清醒

1
丰富自己,充实内心,人最高的需求爱自己。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飞鸟
很容易感到受伤,比如一直真诚友善的一个女同事和别人阴阳我鞋子脏她鞋子白,我觉得很伤心,于是也不和她进行的工作以外的交流了。 用心带的一个刚进来的00后男同事,带的时候我有的资料和经验都给了,真心希望他能更快更好上手;实习期结束后,也很平等的对待,并未以带领人自居。但不知为何,对我有很大意见,和别人阴阳被带的那一个月很不舒服;但其实他发展地很好。我也会觉得很受伤,于是也就隔阂,不再进行工作之外的沟通。 …… 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 于是,如今的我独来独往,非工作不开口说话,不参与别人的闲聊。 更让我觉得需要改变的是,我依然还会时不时地觉得想不明白为什么,觉得伤心。而且因为我不和别人说别人的不好,但别人会和别人说我的不好,于是江湖流传的反而是我的不好,但是我觉得我并非流传的那样,我觉得我简单又真诚,是真的挺好的,我觉得如果我遇到了像我这样的同事伙伴,那简直是天大的运气。所以,我也觉得心里挺自嘲挺无语的。 其实,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在意这些,可以放下那些受伤的感觉。独来独往挺好的,我挺适合这种。但同时,我希望我内心里可以不要在意那些伤害,可以不要因为这些伤害而拒绝全世界。 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是充满爱心和温暖的人,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是不被影响地颓丧消极而是依然积极乐观、能够纯粹而心无旁骛地做事为人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