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接茬” 不是冷漠, 而是成年人的清醒。
万莹
“不接茬” 不是冷漠, 而是成年人的清醒。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马汝海
由衷的笑,微笑也算。
石晶
从小到大,我们常会因为珍惜,而把一样东西收藏起来,觉得好东西要留到最后享受,可现在回过头去看,却发现很多原本可以在当下获得的最直接的快乐,自己其实直到最后也并没有享受到。 不禁怀疑,如果当时不顾后果地把它「挥霍」掉了,是不是更快乐? 我们似乎总是在为未来做打算,这本身并没有错。可那些深谋远虑的犹豫,又有多少最终变成了追悔莫及? 有些时候,尽情体验才是真正的珍惜。所以不要焦虑 2 小时和 8 公里以外的事。
赵天红
所有的质疑都是没有看见自己 所有的攻击都是没有理解自己
孙三丽
“无法自我保护”的现象,也会出现在我们情绪重现时,这使得我们没有能力安抚自己,告诉自己,这些羞耻感并非我应得的,而是会陷入那种被否定、被贬低、被羞辱与不被爱的感受当中。 那并非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而是因为当我们遭受创伤时,“保护自己”的能力,就在我们为了生存而学会尽可能保护别人的感受中逐渐被侵蚀、剥夺,最后,我们失去了保护自己的能力。 此后,更容易深陷在被剥夺、被羞辱、被伤害的关系当中。
王倩倩
碰到让人头疼的事,让人不顺心的人,生气,成了我们的第一反应,好像不发泄出来,就会憋出病来。其实,生气,是一种最直接的情绪宣泄方式,也是最无用的负面情绪之一。别人犯错,你生气,你就是在用自己的好心情,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生气,本质上是一种消极的情绪反应,它无法解决问题,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在愤怒的情绪支配下,人会变得狭隘而短视,难以做出理智的判断和决策。无论和谁生气,都是一场必输的游戏,它会让你输掉亲情、心情、机会,甚至自我和健康。 生气最没用,只会伤人伤己。遇到让你不悦的人或事,首先要做的是冷静分析,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如果问题超出了你的能力范围,那么学会放下,接受现实,或者远离。生活本已不易,何必再为那些不值得的人和事,徒增烦恼呢?
翟桦
美美睡了一觉起来,感觉真的好舒服。 在现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能睡好好像都成了奢侈品,周围睡不好的,从大人甚至到孩子,人实在是太多了。 从西医的角度讲,失眠主要是交感神经太兴奋,难以让控制睡眠的副交感神经发挥作用。而从中医角的角度讲,失眠是人体阴阳失衡,阳不能入阴所致。 现代社会物质极大丰富,文明不断迭代,外在的一切都在将人们的心识不断不断地向外牵引,人们每天一睁眼大脑就开始飞速运转,计划着未来,回味着过去,心神疯狂外驰,几乎在自己内心无法停留一刻。阳气不断地被调动,被损耗,心神无法安宁,阴血也就在不断地被消耗,所以现代人大部分都是气血亏虚,虚性亢奋的状态。当夜晚来临,你想让这颗奔驰的心停下来却发现如何也做不到了,失眠就成了必然的结果。 所以,要想有优质的睡眠,你必须学习主动收摄心神,培厚心阴,降服心阳,神定心安,自然会有好睡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