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恩如大仇,你把恩情理解成债务的时候就对了,在欠债少的时

田大朋
大恩如大仇,你把恩情理解成债务的时候就对了,在欠债少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想着如何还上这笔钱,无债一身轻,对吧?但是欠的债太多了,超出偿还的能力的时候,他就会盼望着债主去世,所以恩情债放出去的时候需要,如果你施恩是要图回报的,那么你施的恩情不能太大,不能超出对方的能力范围,否则等于让对方背上了一笔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债务,如果你并不打算图回报的话,一定要宣誓清楚,你要通过某种方式向所有人都宣誓,你未来不打算向受恩者讨回这笔恩情,或者用某种方式让受恩者通过较小的代价和你了了这笔人情债,如果这两点做不到的话,那干脆一开始就不要施恩。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冯二玲
《道德经》里有个反常识的大智慧,就是敢于放弃。很多时候,你只要放下执念、不再死磕,这道人生难题,反而就解开了。甚至可以说,不执着,才能破局。 《道德经》第三十二章讲“知止可以不殆”,意思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才能不出危险、不栽跟头。就像小溪最终汇入江海一样,大道在天下运行,也是顺势而为,不强求、不硬扛。 老子真正想告诉我们的是:真正厉害的人,不是一味死撑、硬刚,而是看清事情发展的趋势后,能坦然放手。只要你能在心里说出一句“我认了”,那一刻,你就不再跟过去较劲,而是转向未来,重新开始。 一个人真正觉醒的标志,就是不再过分执着。很多事不是无解,是你心里的执念在跟自己较劲。放下执念,路自然就通了。 对待任何人、任何关系,最好的原则只有一条:活在缘分里,而不是关系里。你对一个人好,只是因为你真心想对他好,跟他回不回应、报不报答没关系,就像你对自家宠物好,只是出于喜欢,不是为了让它回报你。同样,哪天你不想再付出了,也可以干净利落地转身,不纠缠、不内耗,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成年人的世界里,那些大吵大闹、说要离开的,大多是试探;真正的放下,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所以,真正的释怀,不是逼自己忘记,而是全然接纳已经发生的一切,然后懂得适可而止,不再内耗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