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卑的人自我价值感低,自我评价低,总是无视自己的优点,放

李有军
自卑的人自我价值感低,自我评价低,总是无视自己的优点,放大自己的缺点。注意力总放在消极悲观上,容易自暴自弃,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 外显型-敏感多疑,多愁善感,别人说的每句话每个眼神,都能够对号入座。 内隐型-有些人无法坦承的面对自己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不让人知道,就是内隐型自卑人格的表现。比如:有些女孩子家境贫穷,却表现出家境优渥的样子。 防御型-认为自己不行,悲观消极,为了避免感到自卑,会做一些事情,为失败制造完美的借口。比如,在考试,比赛前感到压力太大,通过生病导致比赛时状态不好,为自己的失败找到完美的借口,避免内疚。 如何克服内心的自卑感 1️⃣接纳自己的不足,减少自我批评,与其紧抓着自己的短板不放,不如放大自己的优点,发挥自己的长处,以获得成就感。 2️⃣接受赞美,学会自我欣赏,自卑的人抵触他人的赞美,当别人夸奖你时,要学会接受它,避免下意识的不信任或拒绝,当你得到良好反馈时,坦荡的接受,并回复:“谢谢,你也很好”等等 。 3️⃣发挥自己的价值,发现自己的核心能力,找机会发挥出来。比如,你喜欢画画,写作,可以把作品发到自媒体上,要晒出来,一定会吸引到同频的人欣赏它。 4️⃣疗愈内在小孩,著名的心理学家荣格说:内在小孩是一切光之上的光,是治愈的引领者。内在小孩被看见、被疗愈后内心才会真/正成长,真/正快乐。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时峰
欧亚萍
当我们拥有了处理自己的很多事情的能力 和独立面对这个社会 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之后 我们才算是刚拿到了能够进入一段融洽又亲密的入场券 你只有拥有了这项能力之后 你才会意识到一件事情: 我对另一半已经没有什么期待了 我对另一半没有什么指望 我自己一个人可以很好的过完我这一生 这时候 当我们的生命中闯入了一个人 我们看待对方的眼光 才是真正的欣赏 这时候我们实现的是双吸引 是被对方身上强烈的生命力所吸引 那会儿午饭时间 跟我男朋友也聊到这个话题 因为我平常爱买很多东西 比如一款牙膏好用 我会买5个口味 他进入我的生活了 我发现有人跟我一起分享这5个味道的牙膏了 不然我一个人要用很久 除了牙膏 当然各种面膜啊 护肤品啊 几种味道的沐浴露啊 都有人跟我一起分享了 他喜欢研究一些手工 或者美食 喜欢布置有氛围的场景 做好几个菜如果一个人吃 那也吃不下 正好我可以和他一起分享这些场景以及好几个菜 我们是拿着各自本身的美好 各自本身的幸福感跟对方去一起共享的 因而我们幸福的美好的体验变成了双倍乃至多倍 所以这样的关系一定是1+1大于等于2的 我们享受付出 我们一直创造更多的美好和幸福 并不是我们自己不快乐不幸福甚至一副死人感等着对方拯救 那这样的关系 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无论是从两个人在关系里的体验感 还是从关系是否得以长久的角度 想必大家自有答案 也请各位及时反思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