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胡周琴
自体心理学家科胡特提出,儿童最本质的需要,就是被承认、被接受、被认可,即“镜映需要”被满足。
徐娟
书写情绪是一种自我表达方式。当你感觉情绪低落的时候,写下来真的能帮忙理清思绪呢!书写内心的点滴,给自己一个倾诉的机会,让情绪找到归宿。 跟着我一起试试看这几个步骤吧: 1、找个安静的角落:找一个你觉得舒适和放松的地方,可能是房间的一个角落,或者在学校/办公室里的一个安静的地方。 2、写下你的感受:把心里的“委屈”都写出来,不管是沮丧、伤心、生气还是害怕,都可以哦!把情绪都倒出来,别抑制自己。 3、慢慢来:不要急着一下子写完,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表达和整理情绪。 4、找人倾诉:如果你觉得需要和朋友或者专业人士分享你的感受,那就勇敢说出来吧!他们可能会给你一些建议和支持。 5、复盘:写完后,花点时间反思一下刚刚的感受和写的内容。可能你会发现一些心事的头绪或者未来可以尝试的办法哦!
赫鹏飞
①情绪的根源在自己,是自己想要什么得到了或没有得到导致的。 ②情绪是个信号。 ③信号是告诉主人当下什么对于主人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④活出自己看重的部分,绝不是让对方活出自己看重的部分。(只管自已、不管别人) ⑤自我满足是上策。假如需要借助他人帮助来满足时,可以提出请求。提出前,必须清楚“每个人都是内在能量的主体”,结果是由对方的意志和更多因素和合而成,不是按自已的意志而发生的。即,做A就是做A,不是为了B。
翟桦
接待过的来访者越多,越感受到人们是多么害怕去感受“我不够好,我很差劲,我很失败”这样的感觉。很多人几乎用尽所有的力量要去证明“我够好,我很优秀,我值得被爱”,就像前不久去瑞士“单程旅行”的沙白。 可当我陪伴他们真正去面对“我不够好,我很失败”,去全身心地感受那个感觉,释放内在那股能量后,他们就会回到内在安宁平和的状态,内在会升起本自俱足的力量,就会说我就是不像***期待的那样够好,我就是没有那样的优秀,那又怎样?我现在就很好,我足够值得爱,我值得拥有一切。 所以,我不好、我不行中饱含着生命的力量,不要抗拒它,你要做的是看见它、接受它、拥抱它。
郑洁
王璐璟
为什么没伞的时候总是下雨? 明明带着伞,气象预报也说会下雨。 然而出门发现根本没有雨,于是想着明天就不带伞了吧。结果好巧不巧,偏偏没带伞的时候,天下起了瓢泼大雨。 有没有发现人生的很多时刻,就是如此? 总有无法按照预期的事情发生。 该怎么办?抱怨天气预报不准?还是埋怨自己干嘛不带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