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佟志想抓住最后的机会去深圳发展,文丽跟佟志领导抱怨了。领

彭灵
佟志想抓住最后的机会去深圳发展,文丽跟佟志领导抱怨了。领导就没同意佟志去深圳,怕影响家庭和睦。佟志为此发了好大的脾气,争吵中不小心推了文丽一把,文丽因此把额头磕出血了。气的回了娘家。回家跟妈说,佟志不是什么坏人,但我就要治治他。夫妻两都希望对方道歉才原谅对方。二姐调停都不管用。最后二姐夫说这事他来办。两面讨好,说对方悔得肠子都青了,知道自己错了。两个人都以为对方妥协了,服软了,文丽这才回的家。回家一聊天,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夫妻两开始冷战。谁也不服谁。其实夫妻过日子两个人都有错的情况常有,不一定非要对方服软,道歉。有句话是你宁愿自己是对的,还是幸福的。对错有时候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把日子过幸福。不要认为先承认错误就是要自己的命。舍得面子,才保得住里子。

5温暖
5回答
周鑫
温暖了
评论
想起一句话: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是基石。

很多事情没有对错之分,各自的立场不一样而已。

亲情之间没对错,互相关爱才重要。

14"
关系中的爱和权利的平衡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鸟鸣
您好,很庆幸您能点开这封匿名提问~ 下面是我在家庭关系中面临的一个困扰。 我的父亲经常醉酒,有时会发脾气、砸东西、说一些很难听的话。有时他会表达出来伤心和难过。但他又像只“刺猬”,想要温暖又浑身是刺。和他说话要顾及他的父权形象,要有“儿子的样子”他才听得进去,否则好像是在挑战他所谓的“权威”。同时他又有很强的控制欲和自卑感。 尽管这样,他对我而言又是伟大的、坚强的、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一个人。我也知道他也不想这样,只是一些事、一些不好的经历让他变成了这样。 面对他,我内心很煎熬。我知道我改变不了别人。我也不想在去装作一个“听话的、懂事的好孩子”了。我想做自己。我想说我想说的、做我想做的。 现在我这段时间是失业状态,在家里学习。但他真的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我。尤其是在我尊重他的情况下,用些“巧妙的语言”讽刺我。我从小,他就觉得“压力会给人动力”,他会自信满满的打压我来让我去逼着自己进步。但长大后,我知道应该多去爱自己,以积极的方式去前进。我知道他对自己也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只是我不喜欢这样了。 我想请问,我该怎么样让自己放下他去专心的做事?我该怎么去面对他在饭桌上犀利的、不舒服眼神?我又该如何放下他对我的那些“打压式教育”? 我真的有些困扰,我看到了这些,也承受着这些。我在想内心强大的人会不会就能游刃有余了呢。 感谢您的阅览!期待您的回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