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漩涡》 突然感觉好像很难过,心痛。我们不仅仅生

小笛
《漩涡》 突然感觉好像很难过,心痛。我们不仅仅生活在一个物质富饶的世界里,还生活在一个统一的集体评价和价值观里,像是被一支无形的手抓取着我们放在一个轨道上。更有甚者,我们像是被丟入或陷入一个集体潜意识的旋窝里不能自拔。 在这一切的洪流中,自然的像被挟持了一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活着。或许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它是一个问题。在以往的经验里,家庭、学校如此漫长的一个时空里,我们所习得的经验、体验和感受,或被阉割掉的感受里,到进入社会继续延续它们的意志。哪怕做出一点点现实不同的反应或叫对抗,都可能遭到很大的非议和排挤。 可能让人更难过的可能不是这些。更难过可悲的是,尽管难受,还是会无意识的去自我认同,去趋炎附势。 偶尔的一点自我反思校正,都像是在经历一次自我的绞杀,虽然痛苦难过。但好像不这样做,人生好像更是一场自我的凋零和死亡。 时常觉得在这个世界,自己活成了一个叛逆的孩子,但依然选择虔诚的面对自己和这个世界。

2温暖
8回答
吴云
温暖了
#
评论
漫漫人生路,不丢失自己是幸运

1
成长过程中的觉察和感悟。

2
觉醒开始于痛苦,愿意陪伴你一起寻找答案。

1
随喜赞叹您 “人生是漫长的变形记,最后每个人都会在时间面前原形毕露。”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看她们孩子长大了都恋爱结婚生子,有的两个人相处的好。有的两个人相处的不好。都是靠自己的经营。任何关系都是双向奔赴。只要有一方不愿意关系就没有办法进行了。如果别人一直愿意和你交朋友。你们就有可能走到老。我羡慕她们有孩子,把日子过得好。我也想有孩子。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贵。都说养儿防老。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念书,恋爱结婚生子,帮她们带孩子。体验当妈妈,当姥姥。为什么人长大了要成家。一家姐妹兄弟长大了 ,都要谈恋爱,结婚生子。因为孩子是生命的延续。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人就例如我的孩子,我的孙子她们会继续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孩子过年了,都很孤单。没有人来看望我。我们选择爱人其实就是选择一个陪你聊天,遇见什么困难一起商量共同面对。我觉得找伴侣就是选择一个家人。如果选择对了,会一生幸福。如果选择错了,会一生痛苦。怎么才能看一个人的好坏。当父母会总把好吃的东西给自己的孩子。例如有一盘烧鸡,她们说她们爱吃鸡头鸡脖。养孩子我们要为孩子付出,忙前忙后。有好伴侣就会共同成长,共同面对生活。我不会选择伴侣。就算以后分开了,至少他会陪我一段时间。找好伴侣也要看他的父母吗。如果他的父母非常反对我们这段婚姻,我是否应该继续在一起。婚姻大事很重要。要慎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