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成年人的世界里,「回头」很少是纯粹的「我还爱你」,更多时
王富菊
成年人的世界里,「回头」很少是纯粹的「我还爱你」,更多时候是「我没找到更好的」。 你以为他是在忏悔,其实他可能只是在权衡:和你在一起,成本最低,风险最小。
0温暖
0回答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李敏
养好磁场,同频相吸。人皆有能量磁场,时刻影响生活。“心不唤物,物不至”,生活如短视频推荐,关注什么便吸引什么(吸引力法则)。欲运势更旺,先养自身磁场。
石晶
人这一生,顾此失彼是常态。每种选择,都有代价;每种生活,都有遗憾。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接受事与愿违,而后尽力生活。 很多人都是这样,总在后悔"已经拥有",永远在想"如果当初"。但换一种选择,人生真的就会没有遗憾吗?我想,正如有句话所说:"仰望星空的人,总以为星星就是宝石,晶莹、透亮、没有纤瑕。飞上星空的人知道,那儿有灰尘、石渣,和地球一样复杂。" 人生从来没有完美的答案,无论你怎么选,遗憾都是必然的。 我们要做的,是选择能承担的,承担所选择的而不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把自己折腾得苦不堪言。如果你也看透了这一点,人生就会活得通透多。
徐淑凤
我相信这是一个人能得到的最伟大的礼物,就是被看见、被倾听、被理解、被触动。而我能给予的最大的礼物就是:看到、听到、理解和触动他人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就会建立一种关系。 ----Virginia Satir
于敏
健康亲密关系的重要基础是施与受的平衡 当伴侣一方付出,在他们的关系里面,就创造了不平衡的状态,付出者心中有补偿的需要。如果接受者回报的话,这种紧张情绪就化解了。如果他的回报多于他的付出一点,就轮到另外一方的伴侣开始去回报。这种施与受的循环,造成了关系里面正面的张力。亲密关系中的幸福快乐,就在于关系里面的付出与接受是否平衡。 施与受是有限度的,只能在对方能接受和回报的相等程度之内。如果一方付出多于另一方能够回报的话,那个伴侣会感觉到很痛苦,感到有很大的压力,反而回报的越来越少,最终令这种不平衡的状态,持续扩大。 关系之中只有付出,或者是另一方只有索取的话,是注定要失败的。 到某个点上,任何一方忍受不住这种不平衡状态的会离开,因为不平衡的状态创造了巨大的压力,需要缓解。出乎意料的是,离开或者中断这段关系的人,竟然是那些接受太多的人。
冯红艳
来访有个姑娘,她认认真真的爱一个人,每天为这个人想很多,考虑很多,满脑子都是对方。她的心里有两个人的未来。 期待太多,失望也太多,男人开始有各种借口,各种理由。 女孩哭着说:老师,他骗我,我都知道。我和他说,和他吵,可他还是骗我。为什么不能直接说分手?这样真的对得起我吗? 后来女孩和我咨询的时候也不哭了,平淡的让人心疼。她不在吵了,也不在拉着男人说了,男人说什么她也不反对,也不拆穿。她把所有的委屈打包装了起来,也慢慢的把未来的期盼浇灭了。 成长的过程都不舒服,带着眼泪和痛苦。如果觉得天生就应该拥有一切美好,那么只能说做梦,傻的可爱。 有时候碰到适合自己的人和玩扫雷游戏一样,开了几局都不顺,可有一局就特别顺,就成功了。可不经历前面的几次败局又怎么可能有后来的成功。 输就就输了,红尘里的凡人,不需要挖自己祖辈的错,踏踏实实的擦擦眼泪,收起软弱,让自己更好,像星辰一样闪烁。到时候可以潇洒的说,闪瞎你的狗眼也碰不到了(并非仇男呀!)。
李春娣
如果我们有勇气去理解自己内在经历了什么,便可以更快的消除残存在身体,甚至大脑和心智当中那些受伤的经验,进而改变我们与情绪相处的方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