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浅层理解: 与人交谈,切忌过分强调对未来的恐惧。 心理
王倩倩
浅层理解: 与人交谈,切忌过分强调对未来的恐惧。 心理动因: 说出对未来的恐惧,尤其是现实层面,是希望他人能够给自己吃一颗定心丸,却忽略了对方是否愿意给以及对方是否具有这样的能力。 潜在风险: 语言具有强大的反塑能力,说出口的恐惧,会从一种可能性,在你的心里升级为大概率发生事件,最后变成墨菲定律。 高阶策略: 练习【思维纪录】:意识到恐惧脚本从未上演,识别出来,剥丝抽茧,你会发现它的产生与固化,与你的原始想象和定性说出口,有巨大关系。 语言应用于构筑未来,而非先拆台。
1温暖
0回答
秦红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但能让你,出言有尺,待人有度,说话有德,做事有余。
孙三丽
去看见、接触我们的创伤与过往被封印的情绪,不代表我们正在责怪谁;我们会痛,不代表就是要去说“是谁的错”;更甚者,对方可能需要为当时的行为对你负责任,但这仍然无法抹杀你们现在的关系,以及曾经拥有的美好回忆。 伤害与美好、爱与恨、尊敬与贬抑、理想与失望……有时候,是会存在同一个人身上的,而这就是爱与关系的复杂性。
史婧雅
穷人怎么翻身?答案是再穷一点。穷到没有退路的人是不缺破局能力的,能够浑浑噩噩度日,每天患得患失的人根本不是穷人。只有支撑你的东西全部崩塌,面对一些事情无能为力的时候才会瞬间成长。只有彻底的绝望,才能磨砺出锐不可当的勇气。因为从这一刻开始,你才真正从命运手上接管自己的人生。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反而会拥有一切。 为什么绝境的痛苦使人成长?因为痛苦的本质就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这种愤怒,会在每一个失眠的夜里,反复灼烧你的内心,迫使你对每一个细节进行反思,这个反思的过程,就是成长。很多时候我们嘴上承认一些道理,但其实心里不服,只有被愤怒的烈焰烧光内心的杂草,才能长出敬畏。 没有什么是不需要代价的,一切人格的形成都来自过往的经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就写满了对命运不公的愤怒。如果你看到一个人永远用力过猛,永远用难以理解的方式要求自己,那他心里一定藏着巨大的痛苦,这种痛苦不断转化成愤怒,对命运的愤怒,对自身的愤怒,这种愤怒会带来最纯粹极致的力量。一个理智的人会改变自己去适应规则,只有那些愤怒的人才会想要改变规则来适应自己,但历史,是后一种人创造的。
徐潇绯
深刻的改变,从来不只是来自你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掌握了什么。 而是在某一刻, 在感受与能量的层面, 你清楚地意识到—— 我已经是一个不一样的人了。 当感受的能量,与心智的能量开始合一, 生命的创造不再需要用力, 而是自然发生, 生命的潜能,得以绽放。
和钰蓉
在任何时候,想要保持高能量状态,记住一句话:【永远没有正确的选择,而要让选择变得正确。】真正读懂了这句话,你的人生就会像开了外挂一样,像世界上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一样,拥有源源不断的能量与精力。 几乎所有被我们消耗掉的能量,都是被无休无止的“做选择”、试图寻找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最优解”以及永无止境的“权衡利弊”所消耗殆尽的。 这种看似十分正确的处事方法,在超出一定程度的时候,它的反噬作用是巨大的,能够把一个人的能量消耗得所剩无几。 不断权衡利弊,就像一个一直高速运转却不能停下来喘息的机器,长期如此,能量将迅速消耗殆尽。而当能量被消耗殆尽,就容易失去生命力、失去活力、失去执行力,生活变得一团糟,这种情况下,恶性循环开始了,也就愈发失去了对生活的掌控能力。要做的是从源头上停止这种能量消耗。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到可以影响人生走向的决策,小到去商店买自认为“物美价廉”的东西,我们时时刻刻试图通过我们自认为强大的“判断力”来寻找那个“最优解”。任何人都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谨慎的人,做事之前“三思而后行”,导致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活在恐惧之中(这种“恐惧”状态,就是我们能量消耗的罪魁祸首),因为害怕没有真正思考到位,没有真正权衡清楚利弊,从而导致我们失去某些利益,甚至是失去对人生的掌控。 但我们应该明白,在没有身处一件事情真正尘埃落定的那个时刻,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准确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到达胜利的彼岸的那一刻,回头感叹,一路艰辛而来,真正决定成败的不是最初的选择,而是坚定选择一条路之后,在这条路上的摸索、总结与调整。也许那时的你,选了另外一个选择,按照这个模式,也同样能够让今天的你到达胜利之巅,路上的风景不同,但殊途同归。这个过程,就是“让选择变得正确”。 从切断源头出发,保护我们的能量不被无谓挣扎着的权衡利弊消耗,清醒地告诉自己:没有最好的选择,也没有最正确的选择,在选择前我们并不知道结果,所以世界和生命才精彩。 在被各种琐事困扰地焦头烂额的时候,在陷入害怕失去、焦虑迷茫、能量萎靡的时候,花一点时间,抛开一切事物,心平气和再一次告诉自己:【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要做的,是让选择变得正确】。
王富菊
心理学上说:人们大多数只对有安全度的人发脾气。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你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胡闹是一种依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