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当我的一位来访者,第一时间留言:“老师,我考上国招

张彬彬
今天,当我的一位来访者,第一时间留言:“老师,我考上国招了,我私立学校辞职了,我要吃公家饭了……我最该感谢的是您,教会我自尊与自立,让我在过程中不被打倒” 我收到的当下微笑了,眼睛也开始湿润……能吃个公家饭,是如此的自豪与骄傲,那是一份怎样的情感,激动?自豪?感动?不容易?……好复杂 我知道,在生命的最深处,这一刻,我们彼此间相遇、被看见……好感动 感谢我的来访者,让我看到了自己,同时也鼓励我继续努力前行,我为我来访的勇敢而生敬佩,同时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而满足

2温暖
6回答
于华鹏
温暖了
#
评论
小五
5年前
这个来访者,就是我。 看到老师发的这段文字,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因为高兴,因为感动,因为骄傲,因为被看见。 毕业第二年,多年社交障碍的我站上了讲台,每天驱车二十多公里,往返两个学校上课。为了与领导、学生、家长有良好的沟通,我每天绞尽脑汁,鼓足勇气去面对,哭过笑过。 遇到老师以后,我开始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在每一次的咨询中,在每一件小事里,我的内心逐渐拥有了力量。慢慢的学会了调节情绪,学会了与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学会了自尊自立,学会了爱自己。 在数不清的日夜里,我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终于,这次国考我成功了。对我而言这不只是一个考试,更是那段光辉岁月的象征。 我的这些经历被老师看见,也终于被我自己看见。感谢老师,也感谢那个勇往直前的自己。现在我不再用一场考试,不再用任何一件事来定义自己,开始真正的爱自己。 每一次失败和成功都有意义,希望我的经历,能给你们一些勇气。 愿每一个咨询者,在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中,勇敢的走下去。

1
好的关系即为彼此看见,你的生命有我的参与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金素红
今天的关键词是愧疚感。 在能量层级图中,愧疚是能量最低的一种情绪,这个世界有很多人都习惯利用愧疚感去控制别人。首先我们要提醒自己不要这么做,而且不要配合别人玩这个游戏。 放下愧疚模式是提升能量的前提。愧疚除了会降低自己的能量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算了,我就当没养过你这个女儿,以后老了我也不指望你养我自己过。”“我们每次吵架都是因为你不听话。”这种表面看起来指责和否定的话, 背后的潜台词其实是我害怕孤单,我需要你的爱。在中国人的习惯中却喜欢用这种道德谴责的方式 ,试图通过让对方心生愧疚来获得想要的爱。可他们不明白的是当你让对方感到愧疚的时候,只会把对方推远。越去评判和谴责他人,事实上就越剥夺了对方改变的力量。 越热衷于让别人愧疚的人也越习惯让自己愧疚。愧疚感非常破坏一个人的力量感和价值感。如果一个人带着很强的愧疚感去为你做事,对方觉得对不起你,他可能会加倍对你好。但是那种好总让人感觉有种莫名其妙的悲凉感,因为终究得到的只是补偿,而不是爱。 补偿的时候亲密的感觉就离开了。当罪恶感太沉重时,会无法面对,最终会逃离那个带给他愧疚感的人。 当你想让一个人变得更好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让他有愧疚感。这个人也包括你自己。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