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开始允许自己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生气了就表达。这
石萍
当你开始允许自己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生气了就表达。这不是任性,而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自我负责。别人有权拒绝我、冷落我;而我也有权不去迎合、不去讨好、不去勉强所谓的关系。当你真正接纳这一点,你会发现:允许自己不被爱,是开始爱自己的第一步。
1温暖
0回答
小念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杜迪文
第8天 科胡特如是说 不含诱惑的深情,认为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情感,是我深深地理解你、接纳你,而且不给你设任何条件。
张凤琴
情绪管理有三个阶段: NO.1 “无意识的压抑或发泄” NO.2 “有意识的宣泄与表达” NO.3 “有意识的觉察与成长” 最常见的“有意识的情绪管理方法”,就是“有意识的宣泄”,即,我们意识到自己有情绪,并选择一种方式去宣泄(倾诉、体育运动、睡觉、唱歌、看电影等等)。
王海民
面对自己,真实的自我,才能改变自己。 你越是回避内心的消极,越是厌恶羞耻这些,越是不能有自信。
朱丽
在克莱因看来,认同来自投射与内摄的过程。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通过投射和内射来表达对他人的认同。我们通过把自己的一部分投射到别人身上来理解他人,同时也表达了一种认同,但是如果投射过度,则会造成客体被自体混淆。投射是友善的,还是带有敌意的,取决于自体内心的平衡性或者自己是否有自我攻击。 内摄是把客体的一部分纳入自体中,如果内摄过度,自体会被客体进行剥夺,自我力量会被削弱,比较典型的情况如受虐型人格,或者总是使用攻击者认同的防御手段。 投射和内摄都是我们处在关系中会使用的防御方式,如果是平衡的,内心会得到平静和丰盈。如果过度,则会出现一些问题。 克莱因认为投射、内射、认同的过程是基于依恋,包括爱恨,人的自我是在客体关系中被塑造的。
张宁
1. 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滋养,而不是一个人自我消耗。 2. 情绪稳定,不是委屈自己,而是不再把快乐全权交给别人。 3. 你可以爱一个人,但不要因为爱一个人,就弄丢了自己。 4. 亲密关系的本质,是看见彼此,也守住自己。 5. 真正的安全感,从来不是对方给的,而是你内心自洽的底气。 6. 婚姻不是归宿,自我圆满才是。 7. 先学会爱自己,再遇见对的关系。
程光英
世界就是一副画,我们只是看客,不入戏,就不内耗。人生就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一切都是幻觉,一场空。别人就是我们的演员,我们才是自己世界的主角,导演,这个世界怎么演,我们说了算,一念正,是励志剧,一念负,是悲剧,一念悦,是喜剧,一念烦,是内耗剧。你每天在演什么样的剧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